晴時多雲

遭古偷襲4次 張育綸「金」痛

2011/07/19 06:00
張育綸除了打擊爆發力佳,守備也是一流,冠軍賽中遭古巴球員偷襲了好幾次。(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張育綸除了打擊爆發力佳,守備也是一流,冠軍賽中遭古巴球員偷襲了好幾次。(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擊敗古巴奪冠,確定獲勝那一刻,全場氣氛為之沸騰,小球員們也瞬間衝上投手丘相擁慶祝,只剩一壘手張育綸沒趕上,不是他不合群,而是古巴球員的第4記小動作,差點讓他又吃痛倒地。

「古巴真的還滿凶狠的,任何小動作都要注意,不然就等著受傷了。」張育綸表示,全場總共挨了古巴4次「偷襲」,前兩次是上壘後,古巴一壘手先是故意不接牽制球,接著又有意無意踩在他腳上;換他守備時跑者更愈跑愈裡面,一掌打在他下巴,所幸心裡有防備後,最後一個出局數時,古巴球員一出腳想踢人,他馬上踩壘側身閃躲,免去第4次皮肉之苦。

忙著「應付」古巴隊的小動作,讓張育綸全身疼痛又錯失奪冠最激情的一刻,但他強調,只要完成夢想,再多苦痛都值得;當然最開心的,還是傷癒復出後表現漸入佳境,重新擦亮「小鋼砲」招牌,也趕上最終戰對古巴一役,與大家一起享受圓夢滋味。

張育綸被總教練吳映賜評為「爆發力十足」,但官方紀錄登載身高僅147公分,因此更令人驚訝他的潛力,不過張育綸笑說,經過這段時間,身高早已飆上156公分,未來要繼續朝著長打砲手努力,不負大家期待。

(記者林世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