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英出征美國 大哥哥接力拚冠

2011/08/02 06:00
台南市南英商工青棒隊代表台灣,將前往美國參加小馬聯盟世界青棒錦標賽。(記者黃志源攝)台南市南英商工青棒隊代表台灣,將前往美國參加小馬聯盟世界青棒錦標賽。(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專題報導

台灣的第2冠,南英來了。

繼IBAF台灣少棒隊上月將首屆冠軍留在台灣,現在輪到「大哥哥」出國獻技,以南英商工青棒隊為主體的台灣隊,明天就要前往美國加州,參加第32屆小馬聯盟帕馬組世界青棒賽。

2006年 台灣首度摘冠

這是台灣第7次參加,至今抱回一座冠軍,就是由南英商工在2006年拿下。當年的總教練徐嘉澤,如今也是教練團一員,他說:「今年這批球員,和當年很像,速度很不錯,打擊也很平均。」

換句話說,今年的南英很有機會替台灣奪下史上第2座冠軍,複製當年林哲瑄、鄭凱文等南英學長創造的歷史。

今年的南英由總教練邱敏舜領軍,他也是南英出身的球員,去年回到母校執掌兵符,邱敏舜說:「回到南英,一切都很熟悉,體育組長陳南犬榮就是我當年的教練,徐嘉澤也是小我一屆的學弟。」

加州開戰 8隊搶金盃

這次比賽自8月4日至8日在美國加州舉行,共有8隊,預賽分成2組。邱敏舜說:「隊伍主要是美國境內的球隊(4隊),加上墨西哥、加勒比海地區球隊、亞洲1隊(台灣),目前已知台灣和美東、美西及加勒比海同組。」

順利的話,台灣隊若一路贏球,只需4場比賽,就可拿到冠軍盃。但由於情蒐不易,台灣隊只能依既定印象去判斷對手能力,邱敏舜表示:「美洲球隊應該就像這次IBAF世界少棒賽看到的一樣,打擊、速度都不錯,但我們的球員也不賴喔。」

18名球員中,除投手黃偉仁來自善化高中,其他都是南英球員。宋家豪、黃偉仁和謝柏賢是主力投手,首戰重任可能交給王牌宋家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