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園之花 靚妹教頭搶眼

2011/11/06 06:00
第三屆重光盃少棒銅牌戰,東園國小教練范悅圓。(記者王藝菘攝)第三屆重光盃少棒銅牌戰,東園國小教練范悅圓。(記者王藝菘攝)

雖然北市東園國小最後只能名列第四,但陣中有位值得介紹的「東園之花」,她是28歲的教練范悅圓,也是全國第一位考取A級證照的女教練。

重光盃是台北的重點少棒賽事,東園也是今年晉級4強的唯一台北代表,今年的功臣正是范悅圓。她說:「謝謝總教練賴敏男給我機會,讓我負責執行戰術,如果有狀況,他再出來處理。」

之所以獲得賴敏男的信任和栽培,也是范悅圓自己努力而來,今年9月參加棒協的A級教練證照考試,在上上星期知道考取,她開心地說:「真的沒想到,好多(應試者)都是小時候看到的職棒明星,像是王光輝、王宜民等人。」

在72名應試者中脫穎而出,錄取率約5成,卻是唯一女生,但范悅圓說:「雖然考取A級證照,代表以後能有資格擔任成棒隊教練,但我沒想那麼遠,我覺得能在這裡帶小朋友成長,就是很棒的事了。」

只可惜東園在昨天早上4強戰和龜山鏖戰近3小時,仍在7局突破僵局制不敵單局攻下11分的龜山,12:18輸球,先錯失冠軍戰門票,又在季軍戰8:15不敵新埔。

(圖:記者王藝菘/文:記者倪婉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