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翻譯李淑芳 日星的明星

2011/11/28 06:00

〔記者倪婉君/桃園報導〕誰的魅力這麼大?能讓軟銀球星森福允彥、攝津正和大場翔太團團包圍,還成為日本媒體訪問的「嬌」點?她是台灣資深日文翻譯李淑芳,還獲得森福一顆畫上愛心的特別版簽名球。

李淑芳懂日語也愛棒球,常擔任台灣隊和日本隊的溝通橋樑,這次未在亞洲職棒大賽擔任日文翻譯,就讓軟銀球員超想她,「聽說攝津正從第一天練球,就在找我。」李淑芳昨天到桃園觀看日澳戰,除了拜訪日本職棒聯盟舊識外,也現身軟銀休息室。

結果攝津正一看到她,就立刻吆喝森福和大場來拍合照,因為他們3人在2006年都曾到台灣參加洲際盃,當時李淑芳就是日本隊翻譯。「看到他們還記得我,就覺得從事翻譯這行,值得了。」

正因李淑芳被軟銀球星包圍,連日本媒體都很好奇,讓她反倒成為被採訪的對象。「這些球員都很可愛,森福看到我就說:『李桑,我當年才19歲,現在都25歲了。』」森福還在練習球上簽名,並畫上愛心獻給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