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訓放水案》被迫「不能贏」 球員暗譙

2011/12/02 06:00

〔記者林世民/台北報導〕國訓藍白戰爆發疑似「放水」事件,讓國訓藍隊選手看見了棒球最黑暗的一面,其實從一開始分隊,藍隊就深受不公平待遇,最後居然得在被強迫的狀況下不能贏球,嚴重扭曲球員價值觀。

據了解,從一開始由教練評斷,把所謂實力較差的選手分到藍隊後,藍隊就矮人一截,訓練資源全都比白隊差,甚至連最基本的器材,都得先讓白隊挑完,才能撿剩的,起跑點就不公平,當然會讓藍隊選手早就心有怨懟。

藍隊獲指示 派較差先發

11月30日賽程「比較差」的藍隊遇到白隊,終於找到好好證明自己的機會,沒想到28日就收到教練蔡榮宗指示:「藍隊得派較差先發投手」,30日當天一到球場,還馬上被白隊教練召集,下達不能贏球的指令,全隊完全無法接受,才打出如此荒腔走板的比賽內容。

投、捕只配合3局 不願再打

藍隊「比較差」的先發投手為干易哲,當時投、捕只配合3局,就雙雙不願再打而退場,誇張行徑甚至連白隊球員都看不下去,委婉向教練表示,「這樣的比賽我真的打不下去,可以讓我下場嗎」?

國訓球員被下封口令

國訓球員已被下封口令,藍隊球員私下表示,因為投出到位變化球當場挨罵,又不想只丟直球被打,打者群不能打安打,不聽話安打上壘,還得用「自殺式慢速盜壘」求出局。

據相關人士指出,現場所有人見到這一幕都感到不可思議,無法相信這種傳聞中的「策略性運用」,會如此光明正大地在眼前上演,教練竟還在場上大聲責罵沒好好「配合」的選手,有選手就無奈表示,上場不能盡力求勝利,請問那練習是為了什麼?打起來到底有什麼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