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榮宗坦承犯錯 不接受放水說

2011/12/03 06:00
蔡榮宗坦承做錯事,但無法接受說他「放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蔡榮宗坦承做錯事,但無法接受說他「放水」。(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低頭認錯,「黑面蔡」蔡榮宗正經歷人生最大的風暴與低潮,他大方坦承自己「在錯誤的時機做了錯的事」,他願意為所有事情道歉,唯獨說他「放水」,他絕對無法接受。

承認傻 不為自己喊冤

「國訓隊這幾年都沒有什麼成績,我的出發點只是,想讓他們也能贏一個盃賽回來。」蔡榮宗緩緩道出自己會引發這場風暴的主因,「所有的運動都一樣,一個單位報名兩支球隊時,都會策略性讓有機會的那隊進決賽,這是一個傳統,但我錯誤的使用,這是我的錯。」

針對各種責難,他沒有大力為自己喊冤,只有「放水」二字挑動了他的敏感神經,畢竟在職棒當教練時,蔡榮宗正是職棒簽賭案的受害者之一,「我是為了爭取更好的成績,不是因為要得到任何利益,這兩隊輸贏我都得不到任何好處,說我千錯萬錯,說我傻都可以,我就是無法接受放水這種指控。」

在擔任職棒總教練時,曾經有組頭與黑道透過關係威脅利誘,甚至開出輸一場球50萬的價碼,蔡榮宗都沒有心動,也因此米迪亞、La new爆出集體打假球事件時,他才得以全身而退,「我帶球隊,打球就是為了贏球而已。」

或許也是這種「不擇手段贏球」的觀念影響,讓蔡榮宗做出錯誤判斷,而他也付出了最嚴重的代價,被國訓解聘後,他還面臨一年禁賽,「進國訓隊後,我想把我最後的熱情投注在這裡,現在,就先休息一下,再想下一步吧。」蔡榮宗說。(記者鄭又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