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訓放水風波 王光輝要「Hold住」

2011/12/04 06:00
月初才向國訓隊報到的王光輝(右)、郭勇志兩位教練,因為趕不上冬季城市巡迴賽報名,只能坐在場邊觀戰。?(記者徐正揚攝)月初才向國訓隊報到的王光輝(右)、郭勇志兩位教練,因為趕不上冬季城市巡迴賽報名,只能坐在場邊觀戰。?(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月初才向國訓隊報到的前兄弟象隊總教練王光輝,還來不及參與球隊運作,就碰上球隊爆發「技術性護航」風波,他的感想一如昔日的經典口頭禪:「穩住!」

冬季賽於11月23日開打時,王光輝、郭勇志兩位教練正隨輔大、台灣體院參加梅花旗棒球賽,直到一日才向國訓中心報到,不料球隊在前一天爆發「技術性護航」風波,只能坐在場邊觀戰的兩人認為,等實際參與球隊運作,了解來龍去脈後,會協助球隊走出這次風波,讓訓練、比賽恢復正常。

王光輝不諱言,這個事件是體壇存在多年的「共業」,「每個項目選手,從小到大應該都碰過,我還是球員時,國家隊就有『能力分班』,藍、白兩隊一定會看戰績相互掩護,至少送一隊上去,其他項目為了個人或團體成績,也經常這樣做,為的是更大的目標。」

王光輝認為,不只棒球界,所有運動項目都該檢討,不要再發生這樣的事,國訓隊在新總教練產生後,所有球員會重新分隊,讓兩隊實力趨於平均,「體委會跟棒協都說,不以戰績為目標,我們這些當過職棒教練的,只管穩住球隊,把球員訓練好,讓他們學到東西。」

從明天(週一)起要進駐國訓中心一年,比「穩住」更讓王光輝頭大,不禁搖頭大嘆「報應啊!」原來當年他曾努力增胖,得以免服兵役,「我跟孫昭立、呂明賜、李安熙、翁豐堉,都拚命吃到體重破百,結果呢?未來一年跟當兵沒兩樣,唉,該輪到你的,跑都跑不掉!」他苦笑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