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日義賽 羅國璋領軍出征

2012/02/18 06:00
羅國璋將擔任中華明星隊總教練,帶隊參加「台日職棒明星義賽」。(記者黃志源攝)羅國璋將擔任中華明星隊總教練,帶隊參加「台日職棒明星義賽」。(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飛總」呂文生因涉背信向統一獅隊請辭後,中華職棒聯盟昨天確定改由獅隊首席教練羅國璋率明星隊赴日參加3月10日台日職棒義賽,領隊蘇泰安表示:「飛總事件與假球無關,獅隊仍然乾淨,謝謝聯盟美意。」

統一獅球員持續進行春訓,為即將到來的新球季作準備。(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球員持續進行春訓,為即將到來的新球季作準備。(記者黃志源攝)

飛總因交友不慎捲入背信案,前天交保後也辭去總教練職務,蘇泰安昨天在獅隊復工開訓首日表示:「總教練請辭是他為個人行為負責,但球團予以保留,希望司法調查完後再來決定。」飛總夫婦仍在台北,預訂20日再出庭。

獅隊交由日籍打擊教練中島輝士暫代總教練,球員也照例進行操練。在多家電子和平面媒體的注視下,打起精神練球,但高國慶就說:「前一晚根本沒睡好,真的很難過,希望呂總教練能夠沒事回來。」

全隊氣壓仍低,有教練直稱獅隊「犯太歲」,但蘇泰安昨天下午接到聯盟來電,獲悉聯盟建議由羅國璋執掌赴日義賽兵符。蘇泰安說:「這對獅隊是鼓舞,原本就是由總冠軍隊教頭領軍,現在呂總雖然不能帶隊,但因他的事情和假球、簽賭都無關,也證明獅隊仍然乾乾淨淨,更沒有球員涉案。」

羅國璋個性低調、客氣,一開始還說:「我沒有什麼擔任總教練的經驗,平常都站在三壘邊注意跑壘、守備,可能無法勝任。」甚至建議由桃猿隊教頭洪一中領軍,但最後聯盟獲其他三隊領隊同意,敲定由羅國璋執兵符,「羅總」也願意接受挑戰。

在球季開打前一個月,獅隊卻遭遇空前低潮,少了平常親力親為的飛總領軍,昨天蘇泰安也親自下場打滾地球,讓張泰山等人練習守備,引來球員笑稱:「領隊要接總教練了!」沖淡一些低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