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奪冠3關鍵 「分析師」幕後奇兵

2012/05/11 06:00

〔記者沈明璁/新莊報導〕璞園連續5季打進季後賽,終於在SBL第9季奪下總冠軍,總教練許晉哲特地點名「奪冠三要素」:板凳球員、功能分配、分析師麥班達。

除了洋將戴維斯,璞園本季例行賽沒有任何球員平均得分超過12分,卻打出22勝佳績,許晉哲說:「蔡文誠、簡嘉宏等替補球員都做好該做的事,無論防守、苦工都無怨言,打進季後賽、拿到冠軍,他們的功勞都相當大。」

季後賽階段,璞園分工詳細,例如左從凱負責外線埋伏、林金榜專職防守,都各有作用,自詡「防守組」的林金榜說:「進攻交給信安,防守讓我上場,順便讓他有喘息空間。」

曾在NBA魔術隊擔任分析師的麥班達去年球季加入璞園,為球團整理戰術、數據,從熱身賽起幾乎不缺席「監看」各隊比賽,連達欣田壘都說:「璞園對我們戰術瞭若指掌,應該是分析師的功勞。」麥班達說:「用我的專業幫球隊奪冠,我也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