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壘移防三壘 高國慶:我有偷練

2012/05/16 06:00
統一獅高國慶因左肩發炎休息一場。(記者林正堃攝)統一獅高國慶因左肩發炎休息一場。(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世民/新北報導〕從一壘轉戰三壘防區,這「對角線」習題難不倒高國慶,不只38次守備機會僅2次失誤,打擊也持續保持在巔峰,全壘打5轟第一、打點28分第二,移防三壘對他一點影響也沒有。

「剛上場守備時,緊張得冷汗直流,只是不想讓對手知道,才故意裝作若無其事。」高國慶笑說,三壘畢竟是全新挑戰,無論來球、角度都完全不同,特別在傳接球上,得時時注意接球位置,才能順利把球傳出去,不像守一壘時只要接到球就好,重心偏了也無所謂。

高國慶透露,其實自己沒大家想像的那麼厲害,早在兩年前就開始「偷練」三壘,去年在教練團調整鄭乃文守位時,更花了不少工夫準備,只是後來球隊補進張泰山才暫時作罷,「如果沒提早做功課,怎麼可能這麼快適應,不過我的內野守備天份好像還不錯,下回乾脆挑戰游擊好了。」他笑說。

守備得更專注,高國慶認為,反而幫助他更融入比賽節奏,打擊自然得心應手,他說:「手感不錯也是重點,我也沒想到能適應得這麼好,如果球隊有需要,不排斥繼續留在三壘防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