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重光盃/周秉緯再見安 鼓岩首冠

2012/11/19 06:00
重光盃少棒賽,鼓岩周秉緯擊出右外野再見安打助隊贏得冠軍。(記者林世民攝)重光盃少棒賽,鼓岩周秉緯擊出右外野再見安打助隊贏得冠軍。(記者林世民攝)

〔記者林世民、倪婉君/台北報導〕在北市青年公園球場舉行的第四屆重光盃冠軍戰,除了比技術還要比鬥志,17度低溫加上大雨,考驗高市鼓岩國小與中市力行國小小將,兩軍激戰至延長賽7局下,才由鼓岩周秉緯擊出右外野再見安打,7:6贏下隊史首座重光盃冠軍。

高雄市鼓岩國小選手們咬緊牙根,在雨中戰至延長賽,才以1分之差贏得隊史重光盃首冠。(記者林世民攝)高雄市鼓岩國小選手們咬緊牙根,在雨中戰至延長賽,才以1分之差贏得隊史重光盃首冠。(記者林世民攝)

周秉緯前3次打擊都沒表現,第三次還慘遭三振,沒想到最後關頭能擊出他棒球生涯最開心的一安,「上場前真的很緊張,只記得教練提醒放輕鬆去打,當時滿壘對手採取完全趨前防守,策略就是一定要打中球。」

全場都在大雨中蹲捕,周秉緯認為,比較困擾是雨勢影響視線,幸好有把專注度維持住。除了感謝教練,周秉緯還要感謝去年IBAF少棒國手哥哥周秉毅的經驗分享,特別在打擊與跑壘,才能在惡劣天氣中發揮水準。

「痛苦過後,就是痛快!」鼓岩總教練曾柏雄賽後勉勵小選手,他表示,球隊前三戰都在大雨中贏球,這場打起來稍有心得,賽前不斷提醒選手,要記取前幾場比賽的缺失,也勉勵唯有堅持到最後才是贏家。

學長曾仁和 恭喜學弟們

鼓岩少棒培育出經典賽最年輕國手曾仁和,曾柏雄是啟蒙教練,還是曾仁和綽號「土虱」的命名者。

「啊真的喔,我知道學弟們要打冠軍,不知道已經奪冠了耶。」曾仁和昨晚在新莊經典賽資格賽有好表現,又聽到學弟的好消息,露出招牌瞇瞇眼笑容說恭喜。

「我有時間一定會回去看教練!」曾仁和也希望學弟們繼續努力,保持這樣的好成績。

鼓岩投打守戰力整齊,重光盃是繼菊島盃、振興棒球計畫高雄對抗賽後今年的第三冠,曾柏雄說:「全場都在拉鋸戰,6局僅差1人次就可以贏球,最後卻被追平,當時我有些心灰意冷,但小朋友就算哭著上場,還是沒放棄比賽,這對他們將是最好的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