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賽破球衣 縫縫補補穿5年

2012/11/26 06:00

〔記者郭羿婕/台東報導〕宜蘭縣馬賽國小少棒隊成軍5年,每年關懷盃,小選手身上的球衣始終沒換過,補補貼貼看起來格外醒目。

東部地區包括馬賽、紅葉等國小少棒隊都招生不易,成員大多來自清寒低收入戶、隔代教養或單親家庭。

受到多雨氣候、經費補助有限、家長重視課業等因素影響,宜蘭三級棒球發展並不順利,正規訓練的少棒隊僅三星、馬賽較具規模。但當地賽事少,參加外地比賽又受限於經費不足,馬賽國小體育組長林暉章坦言,「沒能比賽累積經驗,吸引力較小,不像龜山少棒打出知名度,很多人都是慕名而去。」有成績才會帶動贊助。

教練還要兼司機

馬賽少棒代表作是今年6月在利澤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奪冠,不過,林暉章說,只希望盡量給小球員舞台,「受家境影響,他們少有機會到外縣市,趁比賽帶他們四處走走。」他告訴小朋友,勝負沒那麼重要,要享受過程,「我們就是兩個教練一人開一台車,帶他們全台跑透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