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諸羅山盃/立農女兵團 逆轉竹崎男

2012/12/24 06:00
立農國小少棒隊14名女將,首度參加全國性賽事。(記者郭羿婕攝)立農國小少棒隊14名女將,首度參加全國性賽事。(記者郭羿婕攝)

〔記者郭羿婕/嘉市報導〕巾幗不讓鬚眉,首次參加諸羅山盃少棒賽的「女子兵團」台北市立農國小少棒隊一鳴驚人,不僅加油聲特別響亮,昨天首戰以10:4逆轉勝嘉義竹崎少棒,令場邊許多「純男丁」少棒隊驚豔不已。

7成選手是女將

立農少棒今年才成軍,成員以民國99年所組的女壘隊選手為主,20名選手中多達14名女將,男生反成「稀有品種」。總教練陳美分過去是女壘選手,大學打過女棒,她說,因棒、壘球同質性高,女壘賽事少,就讓女孩一起來打棒球,這批五、六年級女生也是目前隊上主力,包括捕手兼隊長樂育軒、三壘手姜婷恩等人。

女壘冠軍 改打棒球

陳美分說,招收女生打棒球確實有難度,但一個團隊有男有女,效果很不錯,「這階段的女孩發育比男生快,打棒球容易獲得成就感,對打壘球也有幫助。」她笑說,之前與北市其他球隊比賽,對方男生不敢相信敗給娘子軍,氣到痛哭。

女壘隊今年甫獲全國錦標賽冠軍,棒球隊去年才開始參加比賽,最高只打到台北市等級比賽,諸羅山盃則是首次參與的全國性賽事。

樂育軒、姜婷恩皆為隊上主將,對棒、壘球都很熱愛,「跟男生比賽感覺很好玩,想一直打下去。」

姜婷恩課業成績也好,且是北市北區客語演說比賽第1名,代表參加全國賽,媽媽陳玉華也力挺她打球。陳玉華說,這批選手課業都不錯,她自己也是教師,希望破除一般家長的觀念,「別認為學體育的孩子就是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像隊上很多人都是『文武雙全』,不是班上前幾名就是有繪畫等專長。」

陳玉華支持這批孩子升上國中後繼續打球,「打球的孩子,成績一樣也可以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