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典賽公辦熱身賽 台灣隊今明登場

2013/02/27 06:00
台灣隊「守護神」郭泓志,昨日在牛棚積極練球調整。(記者廖耀東攝)台灣隊「守護神」郭泓志,昨日在牛棚積極練球調整。(記者廖耀東攝)

最後備戰 緯來將直播

王溢正今日對韓職NC恐龍先發,希望能在最後兩場熱身賽將狀況拉回水準。(記者廖耀東攝)王溢正今日對韓職NC恐龍先發,希望能在最後兩場熱身賽將狀況拉回水準。(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林三豐、郭羿婕/台中報導〕WBC經典賽進入最後備戰,美國大聯盟統一接管賽務,B組台灣、澳洲、荷蘭和南韓展開公辦熱身賽,台灣隊於今晚6點、明天中午12點,分別於澄清湖、洲際球場對戰韓職NC恐龍,台灣隊先後推出王溢正、羅錦龍先發,緯來體育台都有直播。

王溢正、羅錦龍先發

台灣隊目前先發王建民、王躍霖狀況穩健,牛棚陳鴻文和郭泓志也讓教練團放心,因此藉由最後這2場熱身賽,總教練謝長亨希望能找到合適的單場第2先發,承擔長中繼重任,王、羅是規劃人選。

草總預定讓王溢正今晚投3局約50球,若感覺不錯將再拉長局數。王溢正前場熱身賽對古巴中繼2.2局挨8安、失6分,狀況不理想,他認為問題出在決勝球沒到位,都在兩好球無壞球情況下挨打,對決的心情還沒完全準備好。

王溢正也還在適應經典賽用球,「球較大顆也較滑,之前握起來吃不到力,現在適應多了。」今天全力配合教練安排,找出缺點趕快修正,比賽時別再發生同樣錯誤。

首戰對澳洲 建仔今牛棚

昨天台灣隊首度踏進正式比賽場地洲際球場,球員換上WBC LOGO的練習衣暖身,備戰大賽更有FU,王建民昨天只輕鬆活動,還與郭泓志一起練跑,建仔延到今天再進牛棚,作為3月2日首戰對澳洲先發前的最後練投。

緊急協調 明改洲際出賽

經典賽各隊有2場公辦熱身賽,身為地主的台灣隊卻是唯一未安排在洲際球場的球隊,引發球迷抨擊,謝長亨說:「身為東道主還這樣,如果是客隊,一定會抗議!」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第一次與大聯盟開會,對方告知洲際球場要大規模整修,經典賽前不會開放,就把台灣隊的公辦熱身賽排在澄清湖球場。

林宗成指出,過年後接到大聯盟通知,洲際球場提前到26日使用,才更換外隊原本在台中的熱身賽,至於為何未通知台灣隊能更改熱身賽場地,林宗成說:「我們沒想到。」

草總強調:「生氣沒有用,解決問題才有用。」台灣隊昨天緊急協調,明天熱身賽改到洲際球場,門票將不預售,球迷可當天到現場購票。林宗成表示,已買該場門票可全額退票,棒協也向球迷致歉。

避免情蒐 球員調整為主

台灣隊今早南下高雄,賽後立刻搭高鐵回台中,明天中午再戰,對球員體力也是考驗,但能讓球員適應午場作戰。考量公辦熱身賽有電視轉播,為避免被情蒐,草總說,會讓球員以調整為主,演練打跑等簡單戰術,不會比照實戰調度。

荷蘭昨晚在洲際球場迎戰台電、合庫所組聯隊,靠瓊斯開轟帶動火力,以6:0獲勝,繼上一戰5:0勝古巴後,連2場熱身賽完封對手,投手戰力不容台灣隊輕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