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唯一3朝元老/高志綱經典阻殺 全台沸騰

2013/03/06 06:00
5局下,高志綱(左)以大腿護住本壘板,把南韓鄭根宇觸殺在本壘前,沒讓對手得分。 (記者林正堃攝)5局下,高志綱(左)以大腿護住本壘板,把南韓鄭根宇觸殺在本壘前,沒讓對手得分。 (記者林正堃攝)

高志綱曾經兩度在國際賽執行最後一擊而打敗南韓隊,昨天5局下在本壘前阻殺南韓跑者鄭根宇,澆熄南韓隊反攻的氣焰,9局上落後1分時又率先敲出安打,再度擦亮他南韓殺手的招牌。

2001和03年亞錦賽,高志綱分別對南韓隊延長賽擊出再見高飛犧牲打和再見安打,尤其是03年砍劈成越過三壘手頭上的安打,把台灣隊帶進04年奧運棒球賽,至今仍讓球迷津津樂道。

高志綱身為台灣隊唯一的經典賽三朝元老,配球功力和指揮全場的能力,是教練團最倚重的捕手,台灣隊首戰澳洲,王建民只用61球就投完6局,只被擊出4支安打無失分,高志綱的配球也功不可沒。

昨天台灣隊出戰南韓隊,只要輸分不超過5分,就有機會晉級第2輪的8強複賽,是一場真正「少輸為贏」的比賽,因此必須強調防守,台灣隊就在這個戰略考慮下,讓第2戰坐板凳的高志綱再度先發,高志綱果然沒有讓教練團失望。

高志綱昨天的配球依舊穩健,引導投手有效壓低失分,而5局下固守本壘板,將南韓隊快腿鄭根宇阻殺出局,讓球迷熱血沸騰。

高志綱說:「曾經是在總冠軍賽本壘阻殺現任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原本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守備,而昨天的阻殺已經超越了,由於跑者提前起跑,本來有點緊張,但是郭嚴文回傳非常好,我可以及早移動重心擋住本壘板,順利阻殺。」

高志綱表示,這次最滿意的是引導投手在壓力下仍然正常演出,由於投手表現都非常好,配球也變得更容易。(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