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軍大勇的淚水 快遞到天堂

2013/04/13 06:00
大勇國小體育組組長葉廣合(前排左一)2011年和棒球隊總教練王宜民(前排左二)一起率隊征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大勇國小體育組組長葉廣合(前排左一)2011年和棒球隊總教練王宜民(前排左二)一起率隊征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葉廣合心繫球隊 去年驟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他是大勇第一屆棒球隊隊長,我希望學校能打到全國冠軍送給他。」大勇國小球員最後含淚抱回亞軍,總教練王宜民遺憾未能將冠軍送給在天上的兄弟葉廣合。

在前天第6局8:5逆轉金潭,大勇取得冠軍賽資格後,王宜民就在臉書感性留言,「我的好兄弟一直沒忘記對你許下的承諾,你一定要來,我們要把冠軍送給你。」

教頭王宜民承諾 冠軍送你

結果昨天在冠軍賽中,大勇以0:2不敵紅葉聯軍,王宜民仍對小球員表示肯定,「我們已打出隊史最佳成績,小朋友一路上來已經打得很好,只是從冠軍戰一開始就太緊繃,失誤讓對方得分。」

王宜民當然惦記著好兄弟葉廣合,「大勇棒球隊今年邁入第19年,他是第1屆隊長,我從進來之後就跟他很有話聊,雖然他從國中之後就沒打棒球,但他後來回學校擔任體育組組長,我也知道他對棒球一直有夢想。」

只可惜這個才30出頭的「熱血組長」,卻在去年9月因車禍過世,「廣合小我一屆(王宜民69年次),還很年輕,真的很可惜。」

葉廣合的哥哥替他成立「葉廣合獎助學金」,今年共有6位大勇小朋友受惠,獲得棒球器材,「不論花掉多少錢,他哥哥都會再補回去。」王宜民說。

60歲的大勇校長童政憲獻身教育界40年,今年也將退休,「小朋友都哭了,他們還是希望第1名,但這已是創隊以來最佳成績。」又說,「成功不必在我,下一任校長一定能幫學校達成冠軍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