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野「聲」不可測 小鄧鄧沒在怕

2013/04/25 06:00
統一鄧志偉擊出4安打3打點,創個人單場最多安打紀錄。(記者林正堃攝)統一鄧志偉擊出4安打3打點,創個人單場最多安打紀錄。(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世民/桃園報導〕論打擊,統一獅隊二年級生「小鄧鄧」鄧志偉絕對夠格先發,但評比項目若加上外野守備,恐怕還有努力空間,只不過在總教練中島輝士的鼓勵下,小鄧鄧對「續留外野」還是很有信心,強調:「一點也不怕!」

儘管鎮守左外野帳面上只有一次失誤,但以外野手身分出賽以來,隱形失誤次數早就破表,小鄧鄧說:「可能是自己受限於聽力,加上現場鼓聲、加油聲不小,讓我很難利用擊球聲音推測飛球距離,只能從外野盡力看打者擊球瞬間,多少判斷這一球要跑多遠,這幾週下來感覺漸入佳境。」

難得的是,屢屢出現離譜接球狀況,中島非但沒指責鄧志偉,反而鼓勵他繼續加油,他笑說:「如果我是總教練,早就換人了,印象中上一次守外野已經是國小的事,就是守不好才會被拉去練投手,現在只能趕緊整合諸位前輩的指導,簡單來說,就是有用的才記起來,不好的事情5分鐘就忘。」

守備狀況沒影響小鄧鄧打擊,還是保持一貫破壞力十足的打擊風格,昨晚還演出單場4支4猛打賞,目前也以3轟暫居全壘打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