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偉殷投靠「吸血」波拉斯 前經紀人失望

2013/05/07 06:00

殷仔目前年薪1.06億元

〔記者黃照敦/台北─美國芝加哥採訪報導〕大聯盟知名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昨天宣布,已取得金鶯隊台灣投手陳偉殷的經紀權,即日起生效。

陳偉殷在2012年1月透過也是國際性經紀公司八方環球(Octagon)協助,從日職轉戰大聯盟,和金鶯簽下3年1139萬美元(約4.1億台幣)合約,今年是第2年,年薪357萬美元(約1.06億台幣)。

前經紀人 感到失望與難過

由於轉換經紀公司事發突然,陳偉殷前經紀人、八方環球公司張嘉元今天凌晨在美國接受本報記者電話訪問時表示:「感覺相當失望與難過,但也給予殷仔祝福。希望他能投出好成績,期待以後還有再合作的機會。」

波拉斯旗下第5個台灣球員

陳偉殷在第二個球季季中轉投波拉斯麾下,成為波拉斯代理經紀業務的第五個台灣球員。波拉斯代他發布新聞稿,「聘請波拉斯公司對於我個人的職業棒球生涯和我的家人是最好的決定,我的選擇是因為波拉斯公司擁有很棒的專業和經驗,他們也提供了選手可能需要的每一項資源來協助我球場內及球場外的生涯發展」。

波拉斯是大聯盟「大咖」經紀人,不少球星在他協助下取得肥約。但也有球團對他有不少負面評價,認為他過度哄抬。

波拉斯外號「吸血鬼」,被形容在大聯盟橫行無阻,但也有球團不買單,包括A-Rod也是2007年和他解約後才順利和洋基續約,拿下大合約。最近卡諾也中止和波拉斯的合作,外界解讀也是為了和洋基提前談大約。

陳偉殷合約雖然明年底才到期,但他新人年就拿到12勝,美聯年度最佳新人獎投票排第四,在投手中排第二。對比大聯盟相同成績的先發投手,有超值貢獻。

陳偉殷今年表現依舊傑出,6度先發4場優質先發,金鶯可能提前和他談延長合約,甚至今年就端出6年長約綁住27歲的陳偉殷。精於談判的波拉斯此時介入,是否是此原因,殷仔能否躋身千萬美元的大投手,未來仍待觀察。

金鶯可能提長約綁殷仔

值得一提的是,陳偉殷的隊友、捕手威特斯去年領50萬美元大聯盟基本年薪,今年1月由波拉斯操盤,金鶯為避免薪資仲裁,和他簽下1年550萬美元高薪。

波拉斯表示,「偉殷是名優秀的大聯盟先發輪值前段投手,他擁有的大聯盟未來是無可限量的,我們感到無限光榮。」

八方環球目前仍握有王建民、郭泓志、李振昌、倪福德等多名旅美球員經紀約,也繼續和中職的陳鏞基、羅錦龍、增菘瑋和胡金龍等人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