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達虎」練球不喊苦 走半小時山路回家

2013/05/11 06:00

〔記者郭羿婕/台北報導〕每天練完球得爬半小時山路回家,台東布農族小六生達虎不怕累,他就讀的德高國小靠近池上鄉,一早搭爸爸的車下山到學校,車程逾20分鐘,回程則是老師送他到關山,他再自己走路回崁頂的家。

練完球已經下午5點多,他說,山路雖陡峭,但早就習慣也不害怕,「爸爸早就想讓我打球,但五年級前不知什麼是棒球,連手套都不會戴,打了才發現這麼好玩。」

德高孕育劉德華、黃飛鴻等三級棒球紅人,他也有「黃岳飛」這響亮的名字,但他喜歡原住民名「達虎」,他笑說:「寫起來比較短。」還有人叫他「武松打虎」。

父母已50多歲,希望達虎留在身邊,但他為了打球,堅持升上離家較遠的新生國中,他說,逾30歲的大哥和已婚的2名姊姊很贊成,「媽媽說在那邊要乖,我會努力。」

達虎是外野手兼投手,也是象迷,欣賞王勝偉、張正偉的守備,也愛陳鴻文的霸氣,「而且頭髮很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