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千「守」余德龍 游擊區除外

2013/06/10 06:00

〔記者吳清正/台南報導〕Lamigo余德龍今年守過內、外野多個位置,卻從未守過他業餘時主要守位游擊,讓球迷感到納悶,昨天Lamigo總教練洪一中首度說分明。

「德龍是非常優秀的工具人,尤其在球隊傷兵累累時,多虧有他到處補漏洞。」洪一中表示:「不過,德龍的內野守備動作不夠扎實,我甚至覺得他可能不是內野手出身,所以在需要基本功的二、游就較少用他。」

洪一中表示,余德龍最大的優點是反應快,不論身體或頭腦的反應都比別人快一拍,才有辦法守那麼多位置,包括內野角落的一、三壘,這兩個地方的球大都是強勁但較少彈跳,適合反應快的人。

洪一中說,二、游的球比較多彈跳,若基本動作不扎實,接球就容易出狀況,即使接進手套,可能不是接在最好的位置,影響傳球。

洪一中指出,以余德龍的運動天份,不是不能守游擊,但還需要1、2年磨練,其實他最適合的是外野守備,因為他臂力強、長傳又準,外野助殺的能力讓人嘆為觀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