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泓志專案》破壞體制 徐總砲轟聯盟

2013/06/23 08:00
徐生明對於郭泓志專案一事極為不滿,認為破壞制度且無完善配套措施。(記者廖耀東攝)徐生明對於郭泓志專案一事極為不滿,認為破壞制度且無完善配套措施。(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郭泓志有機會成為第一位不必通過中職選秀的旅外球員,引發熱烈討論,義大犀牛教頭徐生明甚至公開向聯盟嗆聲:「不要為一個人破壞制度!」

中華職棒聯盟日前通過郭泓志專案,希望邀請他返台獻技,儘管球員及教練間正反意見都有,但相信已成功製造話題。(資料照,記者林正■攝)中華職棒聯盟日前通過郭泓志專案,希望邀請他返台獻技,儘管球員及教練間正反意見都有,但相信已成功製造話題。(資料照,記者林正■攝)

在曼尼離台後,「郭泓志專案」成為新的發燒話題,郭泓志經紀人張嘉元昨天也致電聯盟確認專案內容,並表示小小郭將會審慎考慮回台打中職,且會評估美職、中職所有向他提出條件的球隊,不會限定單一球隊。

中職除了召開常務理事會通過專案外,也在前天確定補償辦法,即爭取到小小郭的球隊,必須放棄該年度選秀的前3輪選秀權。

只是專案雖已通過,但唯一投下反對票的犀牛仍不改變立場,徐生明說:「我雖未參與開會,但聽到球團高層說明後,依我個人認為,聯盟不應破壞制度。」

徐總砲火猛烈,「聯盟要有聯盟的制度,不是官大學問大,會長是大家的會長,不是單一球隊的。」話中直接針對中職會長黃鎮台。

「其實郭泓志要去哪一個球隊,我都沒有意見,但第一,時機點不對,第二,沒有配套措施,第三,這也並非制度。」徐總認為中職若要修改規章,必須4隊常務理事都取得共識。

但據了解,義大犀牛的立場卻是從贊成到反對,多次表態爭取王建民的犀牛原本希望通過專案,能一併吸引建仔回台,但建仔卻在本月初加盟藍鳥,也成為犀牛「突變」的理由之一。

外界對於「傑出旅外球員」的定義不清也有疑慮,黃鎮台表示,通過專案的相關門檻已經很高,若以數字去評估球員的影響力與成就,不一定客觀。

相較徐總的反對,「草總」謝長亨則表示尊重聯盟的決策,也會建議球團爭取小小郭,徐總則認為:「我們爭取有用嗎?若是問我,我想都不會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