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第一人 嘟嘟109勝

2013/07/21 08:00
潘威倫拿到第109勝,高舉紀念海報。(記者黃志源攝)潘威倫拿到第109勝,高舉紀念海報。(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三豐/台南報導〕配球的失誤,高志綱用棒子補回來。

獅隊投手潘威倫歷經5度挑戰,終於拿到第109勝。(記者黃志源攝)獅隊投手潘威倫歷經5度挑戰,終於拿到第109勝。(記者黃志源攝)

高志綱在獅隊復古日傷後首次先發,四局下擊出個人本季首轟,就是一記逆轉兩分砲,力挺先發六局失三分的老搭檔「嘟嘟」潘威倫,獅隊六:三咬傷犀牛,潘威倫五度叩關終於拿到本季第三勝,也以一○九勝成為中職新的生涯勝投紀錄保持人,今天換獅隊「大餅」林岳平有機會挑戰前隊友凱撒所創一二四次救援成功的聯盟紀錄。

「這一勝意義重大。」穿一○九勝紀念T恤的潘威倫難掩激動地說,復古日看到這套球衣讓他回想當初進職棒的畫面,也沒想到今天能挑戰紀錄。

賽後獅隊總教練中島輝士趨前恭喜潘威倫,球團也為他舉辦慶祝儀式,嘟嘟老婆上台擁抱是最高潮,還有球迷獻花,隊友列隊擊掌,最後還有羅錦龍與邱子愷的水桶潑水洗禮。

高志綱口中的配球失誤是四局上,對林琨笙連配兩顆直球後,原本想再配一顆速球,卻決定配滑球,結果被敲出兩分打點安打超前比分,高志綱說:「嘟嘟今天直球狀況很好,應該相信他。」

不過潘威倫不怪高志綱,自認如果把球控好,結果可能就不同,高志綱笑說:「四局下很想把分數打回來,不過當時比分落後,只想確實擊球,是風大吹出去。」

高志綱從犀牛陽建福手中敲出對戰首轟,之前他在二軍復健賽最多只蹲六局,復出首次先發就蹲滿整場,又適時貢獻本季第一轟,拿下單場MVP,他笑說:「今天是球隊復古日,嘟嘟又要挑戰紀錄,上去就很專注,單純想幫嘟嘟引導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