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台北籃球聖地》台大籃球場 維修快場地好

2013/08/08 08:00
台大籃球場旁有座半場的籃球場,是供給單純想要鬥牛的球友使用,如果全場已經爆滿,這是很棒的選擇。(實習記者蘇冠人攝)台大籃球場旁有座半場的籃球場,是供給單純想要鬥牛的球友使用,如果全場已經爆滿,這是很棒的選擇。(實習記者蘇冠人攝)

實習記者蘇冠人/專題報導

台大對於體育真的很用心,特別規劃了女生專用的球場,雖然不是說男生就不能進來打,但只要有女生要打時,男生都會很有默契的自己離開,讓女生覺得相當貼心。(實習記者蘇冠人攝)台大對於體育真的很用心,特別規劃了女生專用的球場,雖然不是說男生就不能進來打,但只要有女生要打時,男生都會很有默契的自己離開,讓女生覺得相當貼心。(實習記者蘇冠人攝)

前言:瓊斯盃落幕,亞錦賽台灣隊表現迭有佳作,是否喚醒您沉睡已久的鬥牛魂呢?台北籃球場歷經多年來變化,有些傳統場地因都市規劃或年久失修而消失,許多新興場地取而代之,成為北台灣鬥牛代名詞,大台北地區戶外籃球場地大都擁有夜間照明設備,炎炎夏日,這些球場可說「越夜越美麗」,涼爽的夜晚成了球友流汗聚首的最佳地點。

小高(左)職業:學生最愛球員:陳信安;陽陽(右)職業:學生最愛球員:張宇涵。(實習記者蘇冠人攝)小高(左)職業:學生最愛球員:陳信安;陽陽(右)職業:學生最愛球員:張宇涵。(實習記者蘇冠人攝)

在球場上輸贏是一回事,能夠和三五好友相約走出戶外,揮汗運動才是重點,暑假期間別宅在家裡打電動,何不跟著我的腳步,到大台北著名的戶外籃球場以球會友「打通關」,親身感受近期的籃球熱,說不定林書豪就會突襲你的球場呢!

台大中央籃球場台大中央籃球場

大台北地區有那些球場是新興聖地,或舊場地重新翻修成為更蓬勃的籃球場,記者特地走訪為球友整理介紹目前球場的現況。 (系列10之3)

台灣大學裡頭有5座全場籃球場,其他場地多為系籃練球使用,而D區的中央籃球場,被稱為「鬥牛者天堂」。(實習記者蘇冠人攝)台灣大學裡頭有5座全場籃球場,其他場地多為系籃練球使用,而D區的中央籃球場,被稱為「鬥牛者天堂」。(實習記者蘇冠人攝)

台灣大學對於體育的重視,從校園內的運動設備就能看出端倪,運動設施五花八門,有游泳池、網球場、田徑場、排球場、棒球場、足球場等場地,讓學生除了學業外更能有體能方面的鍛鍊,體育室主任陳志一說:「學校對於場地維護非常重視,只要有學生反應,3天內會修好,1星期固定整理場地一次,讓球友有個安全的運動環境。」

常到台大打球的球友陳宜駿表示,「場地維護很棒,對手強度夠,球友也多,更重要的是夜間有開燈。」每天來到這裡打球,是很棒的享受,尤其現在暑假人數更多,非假日時段,最少都有30至40人在球場,這還不包括其它運動。

陳宜駿認為,台大運動風氣很棒,學生除了會讀書外,都能夠有多方面發展,打破過去「書呆子」的形象,陳宜駿指出,球場唯一的小缺點是,星期日不開燈,讓許多球友打到正痛快時,就因天黑得回家了。

就讀台大四年級的雙胞胎姐妹陽陽和小高說:「學校的環境很棒,很重視體育,一學期都會辦一次系籃比賽,共有50個系所會參加,除了能夠認識新的球友外,也能夠增進彼此的球技。」她們笑著說:「除了學校辦的比賽外,自己也會透過PTT和FB女子籃球版來連繫,揪團打球。

她們也呼籲,女生不要宅在家裡,一起到台大打球,保證會有特別的收穫。

關燈時間:晚上10點 (星期日不開燈)

球場數量:3個全場、10個籃框

對手強度:★★★☆☆

場地環境:★★★★☆

交通便利:★★★★★

位置:台大新生南路三段舊體育館旁

名人出沒:周杰倫、劉畊宏

交通資訊:

捷運: 公館站下車1號出口,往新生南路走,約5分鐘,即可到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