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碼頭?獅青昇宮拜拜無用

2013/09/05 06:00
獅隊前往青昇宮拜拜。(圖:統一球團提供)獅隊前往青昇宮拜拜。(圖:統一球團提供)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統一獅昨天抵達桃園球場前,全隊又到附近的青昇宮拜拜,因為他們在桃園已苦吞9連敗,代總教練陳連宏佩服Lamigo桃猿經營主場有成之餘,也只能苦笑說:「就只剩這一步能用,再不行就要特訓了!」

桃園球場自2010年3月納入中職版圖以來,就屬獅隊戰績最差,目前4隊就他們的勝率不到4成(3成47)。陳連宏指出,猿隊今年採用耳目一新的加油方式,不僅成功塑造主場特色,啦啦隊更完全主宰比賽氣勢,讓猿隊在這裡變得更強悍,「應該不只是我們,各隊來這裡跟他們比賽,都很難打得順手,因為從一開始,就一路被壓著打。」

陳連宏在中職17年,印象中不曾看過哪隊在哪個球場,能與猿隊在桃園媲美,「球迷來這裡,已經不只是看球而已,客隊休息室剛好正對著啦啦隊,除了加油聲音很大、球迷動作整齊劃一,舞台還經常會噴煙,球員們再怎麼專心,都很難不去注意到。」

陳連宏表示,球員們的宗教信仰不同,拜拜只是求個心安,萬一連這招也沒效,考慮以後來桃園比賽,每人要發一副耳塞,再不行就回台南安排特訓,在模擬啦啦隊唱歌、球迷吶喊的高分貝下練球。不料昨役還是輸,變成10連敗,他考慮請一尊觀世音菩薩到場壓陣。

主戰捕手高志綱自認不太會受到啦啦隊影響,也不至於分心,但他堅定地相信,猿隊的感受鐵定不一樣,「你打安打或Nice Play,滿場快2萬人一起喊你的名字,你會不High嗎?一定爽翻了,只會愈打愈起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