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收拉」之間 捲帆布有學問

2013/09/21 06:00
昨天獅隊與桃猿隊之戰因雨勢過大宣佈延賽,工作人員急忙拉起帆布。(記者陳志曲攝)昨天獅隊與桃猿隊之戰因雨勢過大宣佈延賽,工作人員急忙拉起帆布。(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原訂昨天下午五點在桃園舉行的統一獅與Lamigo桃猿之戰,受天兔颱風逼近影響,開賽前突然降下大雨,聯盟兩度試圖整理場地無效,決定取消,延到今天下午一點補賽。

昨天賽前,桃園球場風勢很強,偶爾有間歇性小雨,下午三點半左右一度出太陽,眼看比賽就要準時開打,突然降下大雨。

聯盟場務范元淦指出,若是賽前判斷會下雨,會提前拉開防水帆布,並通知兩隊不要使用內野做賽前練習,等開打再撤收;若在開打前,拉與不拉很有學問;若在比賽中,會等主審宣布暫停比賽,再決定要不要蓋帆布;若碰上颱風天,怕帆布無法捲收、被風吹起打傷人,通常雨再大都不會拉。

范元淦表示,若沒下雨,鋪設或撤收帆布只需十五人,五至十分鐘便可完成,只要開始下雨,至少需二十人,起碼要花半小時,撤收時因為要先清除積水,耗時還會更久。若像昨天,雨又下又停很難判斷,所有人只能在拉與收之間疲於奔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