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死鳥》時光機1台灣發光:簽約進道奇 國家隊除名

2013/10/01 06:00
2002年釜山亞運,染金髮的郭泓志(右二)和媽媽、陳教練合影。(圖:陳南犬榮提供)2002年釜山亞運,染金髮的郭泓志(右二)和媽媽、陳教練合影。(圖:陳南犬榮提供)

重要紀事:

郭泓志(前排左一)在公園國小時期參加全國軟式少棒選拔賽,還是全壘打王。(圖:陳南犬榮提供)郭泓志(前排左一)在公園國小時期參加全國軟式少棒選拔賽,還是全壘打王。(圖:陳南犬榮提供)

1.金龍旗青棒賽連拿8強戰、4強戰和冠軍戰勝投。

1999年剛赴道奇,寄照片給陳南犬榮教練。(圖:陳南犬榮提供)1999年剛赴道奇,寄照片給陳南犬榮教練。(圖:陳南犬榮提供)

2.亞青賽先發對決日本隊松坂大輔,主投7.1局,投出11次三振。

郭泓志要離開南英時,依依不捨的和隊友留下合影。(圖:陳南犬榮提供)郭泓志要離開南英時,依依不捨的和隊友留下合影。(圖:陳南犬榮提供)

3.和道奇隊簽訂簽約金125萬美元的合約。

南英商工時期,郭泓志(右)獲投手獎。(圖:陳南犬榮提供)南英商工時期,郭泓志(右)獲投手獎。(圖:陳南犬榮提供)

台灣棒壇昨天終於盼到一世的天才左投回家了,其實郭泓志學生時代就展現超齡的投球威力,小學五年級就入選IBA世界軟式少棒賽國手,升上台南建興國中之後,雖然有大一屆的學長王建民,郭泓志國二就成為建興的王牌,而真正受矚目則是就讀南英商工高一時。

1997年初的金龍旗青棒賽,郭泓志在8強戰和4強戰都拿下完投勝,其中4強戰對手是剛奪得LLB世青賽冠軍的高苑工商,而高苑先發投手就是在LLB冠軍戰投出完封勝的許文雄,青棒菜鳥郭泓志卻硬是比下許文雄,郭泓志只休息兩天後,再於冠軍戰贏得後援勝,選獲冠軍戰MVP。

郭泓志高二入選1998年亞洲青棒賽台灣隊,冠軍戰先發對決日本隊松坂大輔,郭泓志主投7.1局,只被擊出5支安打,飆11K,完全不輸完投9局被擊出8支安打、7次三振的松坂,大聯盟球探也開始追蹤這位天才左投。

1999年IBA世界青棒賽在台灣高雄舉行,郭泓志再度入選,和曹錦輝並稱台灣隊左右兩大護法,但郭泓志在集訓期間和道奇隊簽下簽約金125萬美元的合約,並且不假離營,在台北召開加盟記者會,違返棒協學生球員不得與職業球團簽約的規定,郭泓志因而遭到台灣隊除名,少了小小郭的台灣隊,冠軍戰以9:10敗給美國隊,如果有郭泓志壓陣,把冠軍留在台灣的可能性非常大。

(記者吳清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