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永遠的國寶 兩個陳桑回家了

2013/10/06 06:00
統一獅前領隊許哲輝(左)和「陳桑」陳尤榮。(統一獅提供)統一獅前領隊許哲輝(左)和「陳桑」陳尤榮。(統一獅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就讀國三的陳祈諴,昨天賽前推著畫線筒、畫上本壘板的最後一條線,他正是獅隊「畫線國寶」陳俊宏的孫子,昨天代替阿公「回家」。

陳俊宏的孫子陳祈諴為本壘區補畫出最後一段白線。左為統一獅前領隊許哲輝。(記者黃志源攝)陳俊宏的孫子陳祈諴為本壘區補畫出最後一段白線。左為統一獅前領隊許哲輝。(記者黃志源攝)

2009年總冠軍賽第4戰時,陳俊宏離開人世,享壽73歲,但這位將20年歲月奉獻給中華職棒的老賢拜,獅隊上下都很懷念。

畫線國寶陳俊宏。(統一獅提供)畫線國寶陳俊宏。(統一獅提供)

行銷課課長何信標就說,「陳桑照顧球場,就像照顧自己的兒子一樣。我們當時去醫院看他時,還對他說:『等你回來幫我們畫線啊!』」

在昨天以「回家」為主軸的復古祭活動,獅隊安排陳祈諴畫線,用感人方式安排陳桑「回家」。

身高155公分,體重才40公斤的陳祈諴,身型和「陳桑」差不多,獅隊人員說,「他到球場穿的衣服,就是陳桑的。」

到台南球場前,陳祈諴和媽媽還去祭拜阿公,結果他也替阿公畫下無法再畫的球場線。

獅隊還有另一位「陳桑」陳尤榮,之前也已獲頒終生貢獻獎,他在2006年退休後,卻因意外造成腦部顱內出血。

何信標說,「陳桑從職棒二年到球隊,公司大小事都他一人包,忙到凌晨1、2點是常有的事。以前啦啦隊也都是他在帶,算是我的師傅。」如今,陳尤榮因腦傷智力退化到2、3歲,但他看到安打出現時,仍會呀呀叫,顯得特別激動。

和木訥寡言的陳俊宏不同,陳尤榮當年聲如洪鐘,儘管個性大不同,但對獅隊的奉獻一樣偉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