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失意的二壘 盼不到得獎人

2013/10/19 06:00
最佳十人游擊手僅王勝偉(右)入圍,也有可能因選票積分不夠從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最佳十人游擊手僅王勝偉(右)入圍,也有可能因選票積分不夠從缺。(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中華職棒公布年度獎項入圍名單,最佳進步獎共有7人入圍,競爭空前激烈;二壘手則繼2009年後再次出現最佳十人、金手套都從缺的情況。

年度獎項 7人搶進步獎

聯盟根據本季出賽成績,在最佳進步獎推薦9位球員,有6人在第一階段獲得入圍,再追加未獲推薦、2005年勇奪年度MVP的林恩宇;至少有2A資歷的旅外球員陳鴻文、羅錦龍、高國輝仍獲入圍最佳新人;年度MVP以林益全、費古洛的呼聲較高。

礙於各隊二壘手皆未達到「守備場次至少需80場」之門檻(球季的2/3,以陳凱倫76場最高),無人具有角逐最佳十人、金手套的資格,使這個位置繼2009年後再次從缺,堪稱中職各隊最不重視的守備位置。

最佳十人游擊手僅2人符合資格,林瑋恩在第一、二階段都被提名,但附議人數都未達標準,形成王勝偉「同額競選」;不過,也有可能因為積分沒能過半(32人投票,第1名全拿是160分,需80分)從缺。

中職過去曾有3次出現年度獎項從缺,包括2001年最佳十人一壘手(僅闕樹木入圍,積分未過半)、2009年二壘手最佳十人與金手套(無人出賽場次達到門檻,以陳志偉76場最高)、去年金手套三壘手(僅林智平入圍,積分未過半)。

針對爾後旅外球員是否適合被提名最佳新人、最佳進步獎,應有更明確定義,職棒記者聯誼會將再與聯盟進行討論。

頒獎典禮於11月6日晚間在台北市中油國光會議廳舉行,所有獎項將於典禮中揭曉;巧的是,當天也是林益全愛妻的預產期,若神全能抱回生涯第2座年度MVP,將是雙喜臨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