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跑贏肯亞女人 許玉芳封后好樂

2014/02/17 06:00
有跑者高舉感謝陳菊市長支持續辦國際馬拉松的標語。(記者張忠義攝)有跑者高舉感謝陳菊市長支持續辦國際馬拉松的標語。(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卓佳萍、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媳婦」許玉芳強壓「黑色閃電」!

女子全馬組由台灣選手許玉芳以2小時42分10秒成績封后。(圖:高雄市政府提供)女子全馬組由台灣選手許玉芳以2小時42分10秒成績封后。(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2014高雄國際馬拉松昨天登場,吸引超過3萬5千人報名參賽,其中,女子全程馬拉松組(42.195公里)並非「黑色閃電」的肯亞集團率先衝線,台灣紀錄保持人許玉芳超越兩名肯亞選手,以個人生涯次佳的2小時42分10秒成績封后。

高雄國際馬拉松吸引3萬多人參賽。(記者張忠義攝)高雄國際馬拉松吸引3萬多人參賽。(記者張忠義攝)

許玉芳解除兩年藥禁後,這是她第二度挑戰全馬,她透露好成績的秘訣,「就是很放鬆去跑,我現在跑步很快樂,最大的目標就是跑出快樂,開心跑步。」

參賽者精心裝扮吸引目光。(記者張忠義攝)參賽者精心裝扮吸引目光。(記者張忠義攝)

許玉芳說:「這是我第一次超越她們(肯亞),真的很開心。」她回想過程,自己跑到10公里時,與肯亞選手拉開,25公里則超過第2名肯亞選手。

面對今年仁川亞運,許玉芳表示,順其自然,如果能達2小時33分56秒的參賽標準再去考慮;許玉芳的個人最佳2小時39分53秒得追溯到10年前的廈門國際馬拉松。

女子組第2名則是第3次跑馬拉松的游雅君,她本來設定要跑進2小時50分,後來以2小時55分08秒完賽,她透露,狀況沒有想像中好,最後跑進國家體育場時,差點跑錯路線,幸好沒有被後面的肯亞選手追過。

全馬、超半馬

金門兄弟跑出國內第一

男子組全馬與超半馬組由金門兄弟檔何盡文、何盡平包辦國內第一名,哥哥何盡平今年初以半馬距離為主,目標放在3月日本琵琶湖與4月北韓馬拉松拚達亞運參賽標準2小時18分16秒。

在金門酒廠服務的何盡文則連拿金門和高雄兩場國內馬拉松冠軍,他表示,近況調整得不錯,平均2到3週跑一場馬拉松,現在他變成空中飛人,台灣與金門飛來飛去。

全馬男子組前3名都被肯亞包辦,其中Chobei Josphat Kiptanui Too以2小時17分55秒稱王,並打破大會紀錄,何盡文、何志豐、柯世傑、陳洪龍分獲第4至7名。

超半馬男子組第2名王秋竣、第3名鄭瑞竹,女子超半馬前3名則分別為謝千鶴、陳淑華和林嫆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