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子豪 拚最年輕全壘打王

2014/04/28 06:00
中信兄弟陳子豪轟出全壘打。(記者林正堃攝)中信兄弟陳子豪轟出全壘打。(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徐正揚/桃園報導〕陳子豪雖與中職史上最年輕第4棒紀錄擦肩而過,等在他前面的是更有分量的里程碑:史上最年輕的全壘打王。

陳子豪前天因彭政閔腸胃不適未出賽,生涯首次被排在先發第4棒,比賽卻因雨延到昨天下午補賽,隨著彭政閔重返打線,他回到第3棒,不以為意地說:「第4棒本來就是賢拜他們的,我能上場就好,以後還有機會。」

棒次上有彭政閔的保護,陳子豪獲得較多可打的球,1局上就以安打助象隊先馳得點,7局上再以陽春彈助象隊追平,截至晚場賽前,他已有2發全壘打,並列第2,出賽12場卻是最少。

陳子豪指出,轟出全壘打前只希望「打到球心」就好,因為黃偉晟的變化球投不準,只好一直塞直球,他纏鬥到第8球,揮棒速度慢慢可跟上,「我打了好幾個界外球,他還是投直的,那球算很快(145公里),卻失投跑到紅中,我一出棒就知道出去了!」

球數2好2壞時,象隊總教練謝長亨進場向裁判質疑,要求檢查黃偉晟的帽子,陳子豪表示,當下不曉得總教練要幹什麼,但投手再投4球就挨轟,投球節奏可能受影響,「算是有幫到我啦!」他笑說。

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陳子豪把球擊出那一瞬間很明顯是全壘打,他很驚訝這位新人的爆發力,「真的飛很遠耶,我不曉得這個少年仔這麼有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