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足總前副主席鄭夢準暗示:南韓賄賂裁判 2002晉4

2014/06/13 06:00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這不是黑哨,什麼才是黑哨?

競選市長 自誇本領大

巴西世界盃開打前夕,國際足總(FIFA)前副主席鄭夢準失言又掀風波,日本Yahoo報導,他在月初首爾市長選舉演講時自誇:「我曾被問到,南韓能在2002年世界盃進入4強,是因為你賄賂了裁判嗎?我的回答是:『如果我有這個能力,為甚麼不呢?』」此語一出全場譁然,也讓先挫義大利、再拔西班牙的「黑哨懸案」,獲得當事人遲來的證實。

足壇救世主 行事爭議

現年63歲的鄭夢準,是現代集團創始人鄭周永第6個兒子,也是南韓從日本手中搶得世界盃共同舉辦權的關鍵人物,加上當年「太極虎」完成不可能任務,接連爆冷扳倒歐洲勁旅,榮膺史上首支晉4強的亞洲傳奇,他對南韓足壇貢獻卓著,儼然是救世主,只不過其行事作風也充滿爭議性,棄商從政飽受各界批評,如同南韓隊不擇手段求勝的「黑哨疑雲」,迄今揮之不去。

其實鄭夢準拉票時,或許被現場熱烈氣氛感染,才向支持者重提當年勇,誇耀自己本事通天,「我告訴你們一個秘密,曾有國際足總官員好奇,南韓隊進4強是否靠我在背後出力,既然我有這麼大本事,那當個市長又有什麼問題。」

黑哨懸案 賽前再掀波

儘管鄭夢準從未明確說出賄賂事實,南韓當地《國民日報》也緩頰解釋:「這不過是炒熱場面的選舉語言,他只想告訴大家,自己是能力很強的狠角色。」卻已引發許多南韓網友痛批,此番草率言論,讓該國引以為傲的輝煌歷史蒙羞。

南韓隊本屆世界盃青黃不接,整體實力評估不及鄰國日本,熱身賽又搞鬼用「假背號」欺敵,反遭迦納4:0狠狠痛宰,軍心大受打擊,而鄭夢準又自爆「黑哨說」,內憂外患前景堪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