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六指魔投陳冠儒 換手路艱辛

2014/07/17 06:00
陳冠儒(見圖,記者林宥辰攝)陳冠儒(見圖,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國訓左投陳冠儒本次季中選秀被義大犀牛選上,還在談簽約金,他期待挑戰職棒,最想向偶像林英傑討教。陳冠儒因右手6隻手指的多指症,國小就改練左投,不畏艱辛的他希望能挑戰職棒殿堂。

「透過幾個學長了解球隊,希望8月27日退伍之後可以順利加盟。」陳冠儒說,「進去(職棒)之後會努力投好每一球。」陳冠儒透露,目前仍和球團談約,今年若能順利加盟,不特別強求目標,會先適應職棒環境。

陳冠儒原本慣用右手,卻患多指症,少棒教練卜南坡擔心他未來發展受阻,要求他改練左投,「(小學)報到一週後教練突然改拿右手手套給我,我就用左手對牆壁丟球,丟了至少一年才改過來。」

改練左投的陳冠儒也非一帆風順,左手食指因受傷少了一截,讓他兩手都和一般選手不同,「還好不影響投球,投起來也不會不舒服。」陳冠儒說,即使兩手都和一般人不同,還能夠打球就是件開心的事,他也期待挑戰職棒增進實力。

「很想挑戰職棒夢,能夠學到更多,但簽約前先專心打好這裡(爆米花聯盟)的比賽。」陳冠儒說,「大二、大三時我太求表現,反而造成低潮,還好進國訓後郭教練(郭勇志)特別鼓勵我,這陣子我投得也不夠好,希望能再調整。」

陳冠儒身高170公分,在投手丘上相對嬌小,但他說會努力克服先天劣勢,「一開始當然會擔心身材劣勢,但天生就長這樣也沒辦法,就得想辦法克服。」陳冠儒笑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