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吃大鍋飯 猿多頻道轉播宣言

2014/07/31 06:00
劉玠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劉玠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三豐/台北報導〕中華職棒走向多頻道轉播的時機來臨?

中職轉播權之爭陷入僵局,儘管福斯加入競標,緯來也志在必得,不過猿隊率先拋出打破一家獨占的想法,領隊劉玠廷說:「轉播管道多元化對球迷是好事,也是職業運動的主流趨勢。」

唯一共識 沒有共識

中職轉播權今年以6年20.4億元賣給外商MP & Silva(簡稱MPS),卻因有線電視上架問題而紛擾不斷,導致MPS無預警宣布解約,聯盟前會長黃鎮台也掛冠求去。聯盟日前召開常務理事會,處理黃鎮台請辭案,並討論轉播權問題,劉玠廷說:「根據我的了解,當天關於電視轉播權唯一的共識,就是沒有共識。」

華視宣布退出轉播行列後,中職目前只剩MOD愛爾達與CPBL TV看得到,何時能重返有線電視頻道,將是最大關鍵。據了解,緯來開出平均每隊至少3000萬的行情,福斯初步報價是每隊1250萬,緯來再把時間縮短為先談今年下半季,「收復」中職轉播權的企圖心十足。

不過球員也呼籲增加轉播頻道的想法,獅隊高志綱指出,各隊協調好交由一家轉播,將缺乏競爭性,球迷能透過越多管道收看中職,是未來努力的方向,劉玠廷認同高志綱的想法,「不管是轉播權歸屬或球團經營,有競爭才有進步,原地踏步實質就是退步。」

中職過去都是由各隊共同授權,交由一家電視台轉播,即便是2003年兩聯盟合併時,也是6隊透過聯盟,一起授權給緯來與年代,未來若要走向多頻道轉播,勢必會牽涉到球隊授權問題,將是得先突破的關鍵。

球員肖像權 獨招重點

劉玠廷說:「各球團的球員肖像權未必要綁在一起,會限制多元發展的可能,也不利於職棒的長遠發展。」不管現階段能否成真,劉玠廷認為是中職接下來值得努力的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