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呂家弘、李佳馨 雙星戰青奧

2014/08/13 06:00
台灣羽球新星呂家弘(右)、李佳馨(左)。(YONEX提供)台灣羽球新星呂家弘(右)、李佳馨(左)。(YONEX提供)

〔記者黃照敦/台北報導〕台灣羽球新星呂家弘(見圖右,YONEX提供)、李佳馨(左)今天將啟程前往中國南京參加第2屆青年奧運會(8月17-22日),經過密集訓練和調整後,他們有機會為台灣爭取獎牌。

呂家弘和李佳馨是新崛起的羽壇新生代,今年參加世青和亞青都累積不少國際賽經驗,也到國外參加公開賽,對於生涯唯一一次挑戰青奧大有助益。

青奧羽球只進行男、女單和混雙賽事,每項都是32籤,特別的是混雙並非由單一國的選手組成,而是「通過隨機抽籤配對」成軍。呂家弘和李佳馨除參加單打,李佳馨和目前世界青少年排名第6的日本常山幹太搭配,呂家弘則和馬來西亞女將李盈盈配對。

除技術精練外,呂、李也獲得羽球大廠台灣優乃克公司提供球衣、器材贊助,日本籍社長米山勉日前在台中新大樓成立大會上還當面勉勵兩人,尤其鼓勵李佳馨勇敢對決日本第一女單山口茜,並祝她能一舉擊敗山口。

山口茜成名很早,目前是日本優乃克公司職員,今年還入選日本優霸杯的國手,將是青奧奪金呼聲很高的女單好手,李佳馨曾在世青團體賽女單擊敗山口茜,青奧兩人若有機會對決,勝負難料。

台灣羽球風氣盛行,米山也因此特別重視台灣羽球市場,除了繼續贊助台灣羽球選手,也新建辦公大樓,提高台灣廠產能,展現積極拓展台灣市場的雄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