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丘昌榮free style 兄弟打擊火

2014/08/17 06:00
中信兄弟打擊教練丘昌榮從心理和技巧上提點球員,讓兄弟打擊近況火燙。(記者陳志曲攝)中信兄弟打擊教練丘昌榮從心理和技巧上提點球員,讓兄弟打擊近況火燙。(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信兄弟打擊近況火燙,不少球員長打都較去年提升,球員認為打擊教練丘昌榮居功厥偉,但他卻謙稱,球員的資質都很棒,不用特別教就很會打。

「我會看球員的優點,不是只提醒他們缺失。」丘昌榮說,「打擊是高失敗率的運動,球員打不好時,應多鼓勵,放眼下一次的攻擊機會,十次打擊機會能把握其中三次,對球隊就有幫助。」

丘昌榮球員時代曾效力誠泰COBRAS隊,退休後赴美進修,他認為國外教練特別注重和球員的互動溝通,他回國任教也特別注重這點。他說,比起技術層面,他提點的部分多是心理上或是技巧上,「我不認為大幅修正姿勢會有太大效果,多半只提醒球員細節。」

投手方面,新洋將桑契斯已隨隊練球數日,預計週三先在二軍先發,這幾天已習慣台灣練球環境,對各隊都有初步認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