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第二高/新獅陳韻文 簽約金破500萬

2014/08/28 06:00
屏中畢業的18歲強投陳韻文,昨確定以逾500萬的簽約金加盟統一獅,創下隊史新人簽約金的新高紀錄。(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屏中畢業的18歲強投陳韻文,昨確定以逾500萬的簽約金加盟統一獅,創下隊史新人簽約金的新高紀錄。(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倪婉君/台中報導〕統一獅昨天已和第1指名新秀陳韻文達成簽約共識,將以創下隊史紀錄、中職史上第2高的逾500萬元簽約金延攬,本週六在新莊球場舉行加盟記者會。

僅次於蔡仲南 創隊史紀錄

18歲的青棒強投陳韻文放棄大好旅美機會,今年中職選秀獲獅隊選中後的簽約狀況,一直備受注目,昨天獅隊領隊蘇泰安確定雙方已達成共識,希望這兩天就可完成簽約,後天下午3點半舉行加盟記者會。

蘇泰安表示,由於尚未簽訂正式合約,包括簽約金等合約細節要到記者會時宣布,但確定並沒有激勵獎金。不過據了解,之前開出450萬元簽約金的獅隊,在最後關頭再展誠意,願意開出超過5百萬元延攬陳韻文。

這個數字讓陳韻文創下3大指標意義,一是締造青棒應屆畢業球員的最高簽約金,包括去年高中選秀加盟的獅隊江辰晏及猿隊梁家榮都是300萬元;二是超越犀牛「神全」林益全等人的500萬元,成為僅次於2002年興農牛蔡仲南600萬元的史上第二高簽約金,最後則是突破獅隊投手曾翊誠的500萬元,刷新獅隊隊史最高簽約金紀錄。

捨旅外留中職 具指標意義

陳韻文放棄大聯盟球隊開出的30萬美元(約台幣900萬)簽約金,選擇留在中職,經紀人張家銘表示,這對中職具指標性意義,如今獅隊開出的逾500萬價碼也有帶頭作用,未來可望吸引更多年輕好手留在台灣。

最快球速可達152公里的陳韻文,去年入選U18世青賽國手,今年初也率屏東高中闖進木棒聯賽冠軍戰,在各項全國盃賽的表現,都吸引球探目光,如今以具指標性的高價碼加入中職,期盼成為獅隊未來之星。

獅隊昨天還以簽約金280萬元,簽下第3輪選進的捕手郭峻偉。22歲的郭峻偉正在亞運培訓隊陣中,前天和亞青國家隊的練習賽還敲出2支安打,昨天則缺席培訓隊比賽,下午到台南球場完成簽約。

獅隊在今年季中選秀選進6名球員,之前已簽定楊家維、吳國豪及王朝民,目前只剩投手邱浩鈞尚未談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