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錦織圭必殺技 偷師漫畫網球王子

2014/09/09 06:00
網球王子。(圖取自網路)網球王子。(圖取自網路)

錦織圭打入美網決賽,在日本掀起網球旋風,他最愛的漫畫「新網球王子」,也跟著沾光。作者許斐剛表示,錦織是看網球漫畫長大的選手,看到他打進決賽,感到非常開心,相信錦織一定能獲勝。

許斐剛筆下的「網球王子」從1999年開始連載,續集「新網球王子」目前仍在連載中,單行本55卷的日本銷量達5500萬本,2001年動畫上演時,當時就讀小6的錦織曾在片尾「天才網球少年」單元登場。

3年前錦織接受網球雜誌安排和許斐剛進行對談,錦織表示,他從小就是網球王子的粉絲,曾模仿漫畫主角越前龍馬的絕招B式抽球(Drive B)和單腳小碎步。

漫畫中桃城武的重心垂直跳打法(Jackknife),其實正是錦織現在使用的必殺技「Air K」,網球王子可以說是「Air K」的原點。

(編譯林翠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