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楊清瓏:球員沒有對不起國家

2014/09/30 06:00
楊清瓏認為這次台灣隊表現已相當不錯,拉近台、韓兩方實力。(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楊清瓏認為這次台灣隊表現已相當不錯,拉近台、韓兩方實力。(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仁川報導〕台灣隊昨天帶著銀牌返國,面對各界的檢討聲浪,擔任本屆棒球執行長、技術委員長的楊清瓏認為球員沒有對不起國家,還拉近台、韓原本1A和3A的距離,該給他們掌聲。

「他們沒有對不起自己,也沒有對不起國家,都拿出全力了,應該給予掌聲。」楊清瓏前天頒發銀牌給每位台灣隊球員,今天將回台。

在24日遭南韓扣倒後,台灣隊招致各界罵聲,甚至被韓媒評為「史上最弱台灣隊」,但從準決賽對日本到金牌戰對南韓打出漂亮兩仗,隊長林琨笙就說,「我們不是最強的台灣隊,但我敢說是最有潛力的台灣隊。」

楊清瓏肯定全隊的整體表現,尤其先發投手郭俊麟在金牌戰變速球和速球搭配非常成功,南韓在4、5局之後明顯亂了陣腳。打者方面,在揮棒速度和跑壘的積極度,都展現態度。

楊清瓏說,「內行人看門道,我們內部評估這次台灣隊的組成是1A水準,具3A等級的南韓則是超級強隊。這次台灣把1A和3A的那條線拉近,已是難能可貴。」

至於各界直指戰犯是救援失分的羅嘉仁,楊清瓏則認為羅嘉仁的武器就是內角快速球,以這種策略對付南韓打者是正確選擇,只可惜塞得太內角,形成觸身球。

總教練呂明賜的調度也成批評箭靶,「其實沒有人有權利去評斷呂總教練的決策,畢竟兵符在他手上,他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楊清瓏認為無論是球評或媒體都不能用結果論去評斷呂明賜,也認為媒體應做為大眾和呂明賜間的橋樑,由呂明賜來說明調度的理由,才能還他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