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膽大菜鳥 陳偉漢想噴香檳

2014/10/12 06:00
陳偉漢(記者陳志曲攝)陳偉漢(記者陳志曲攝)

今年季中選秀第9輪才被兄弟指名的陳偉漢,怎麼都想不到,在二軍只待1個月,就升上一軍遞補受傷的陳江和,還跟著球隊一起拚下半季冠軍,昨天的補賽如果打成,他將擔任先發二壘手。面對連續2天因雨順延的關鍵補賽,他只管跟著前輩一起衝,期待與隊友噴香檳。

陳偉漢的順位只比義大犀牛第10輪的楊承駿高,7月底入隊後去二軍報到時,只想趁今年好好磨練,沒想到8月24日就被叫上一軍,「真的很幸運,我以為要到明年春訓,才有機會拚開季上一軍,完全沒想到這麼快,而且還跟著球隊打到現在。」他說。

陳偉漢本季出賽22場、打擊率3成25,自9月25日起連續7場先發,2日與3日對犀牛的補賽都演出「猛打賞」,3日打下生涯單場最多的3分打點,總教練謝長亨認為,陳偉漢在陳江和受傷期間及時頂替,是兄弟維持爭冠機會的重要因素之一。

陳偉漢表示,剛上一軍時很容易緊張,慢慢打順了,上場更有衝勁,表現也超乎自己預期,感謝教練給他這麼多上場機會,「我對打擊比較滿意,球來就大膽出棒,守備還沒達到自己的要求,必須再加強,守二壘也還在適應。」他說。

昨天的補賽如果打成,陳偉漢將擔任先發二壘手,他覺得職棒的比賽氣氛與業餘差很多,真要在封王關鍵戰上場,最期待看到球迷拋彩帶、跟著隊友噴香檳,「我一定會緊張,不過更會亢奮,但不會想太多,跟著前輩一起衝就對了!」他說。(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