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泰山:對黃家比較有感情

2014/10/15 06:00
從味全龍成名的「森林王子」張泰山。(圖取自網路)從味全龍成名的「森林王子」張泰山。(圖取自網路)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從味全龍成名的「森林王子」張泰山,對當年魏家在3連霸後解散球隊的回憶仍歷歷在目,他也坦言對創辦味全的黃家比較有感情。

對於頂新味全集團爆發的黑油風暴,張泰山昨天態度低調,認為他現在並沒有立場對此事發言,僅表示「做錯了事情,該懲罰的還是要懲罰。」不會因為曾經是自己的老闆而有不同。

月底要滿38歲的張泰山,在1996年加盟味全龍時才19歲,曾締造加盟職棒最年輕的紀錄,且因為表現優異,在季中就由當時味全董事長從月薪6萬加薪至12萬元;從1997~1999年,張泰山也和味全龍攜手走過3連霸的輝煌,但1999年底在歐洲進行冠軍旅行時,接到味全龍解散的通知。

「印象很深,當時對球迷覺得很不捨。」張泰山和妻子吳靜宜都記得回台時,大批龍迷在機場接機,還喊著「味全龍不要解散!」吳靜宜也留著當時剪報,看到綁布條上街頭站在第一排的球迷,都是熟面孔。

張泰山對於創辦味全龍的黃家感情較深,「記得當年總冠軍請我們吃飯的,都是黃家。」對於在1998年季中入主味全的頂新魏家,張泰山也不想刻意撇清關係,「畢竟也曾是付我們薪水的老闆,恩情還是在。」

是否還買味全產品?張泰山只用誰沒買過味全的東西帶過,總之他認為做錯事就是要懲罰,誰都一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