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獅首席教練兼投教 郭泰源出任

2014/11/08 06:00
剛返台的旅日教練郭泰源(中),昨天在統一球團董事長謝志鵬(右)見證下正式簽約,出任獅隊首席教練兼投手教練。(統一球團提供)剛返台的旅日教練郭泰源(中),昨天在統一球團董事長謝志鵬(右)見證下正式簽約,出任獅隊首席教練兼投手教練。(統一球團提供)

〔記者徐正揚/台北報導〕統一獅隊昨天與剛返台的旅日教練郭泰源正式簽約,聘請他出任首席教練兼投手教練,期待透過他的技術傳承,協助獅隊再創投手王國,預計下週二(11日)下午2點為他舉行加盟記者會。

郭泰源協助軟銀贏得「日本一」,季後與秋山一起請辭,中職立即有球隊提出不錯的網羅條件,動作最積極的是獅隊與中信兄弟。

郭︰幫獅隊明年奪冠

郭泰源於2005年11月卸下誠泰總教練一職,這次是他相隔9年後再次擔任中職球隊教練,預計明年元月春訓開訓上任,他不諱言,認識的獅隊投手雖然不多,對潘威倫、林岳平、廖文揚、郭泓志、高建三等人還有印象,他會盡最大努力把投手調整好、把年輕投手訓練好,幫助獅隊奪得明年的總冠軍。

獅隊領隊蘇泰安指出,球團在「日本一」開打前,就打電話與郭泰源聯繫,表達網羅他進入教練團想法,3天前郭泰源返台,約定昨天見面,洽談非常順利,很快就達成共識,郭泰源很阿莎力,立刻在球團董事長謝志鵬見證下完成簽約。

蘇泰安表示,郭泰源是台南人,加盟在地的獅隊很合理,由於資歷豐富,足以勝任首席教練,球團近兩年簽下陳韻文、邱浩鈞、江辰晏、賴泊凱、張耀文等值得期待的新秀投手,很需要優秀的投手教練給予指導,交給郭泰源再適合不過。不怕卡位 鑼總大力推薦

蘇泰安強調,延攬郭泰源是總教練陳連宏大力推薦,郭泰源因是前輩,一度擔心可能影響陳連宏,當他表明「不會」後放心,陳連宏知道郭泰源要接首席教練也很高興。除美籍打擊教練尚未找到人選,獅隊教練團大致底定,明年將走美式打擊、日式投手的「混搭」球風,原投手教練鄭博壬轉任牛棚教練。

陽岱鋼明返台 投身公益

另一位旅日好手陽岱鋼今年擊出生涯單季新高25轟,並連續3年獲選太平洋聯盟外野金手套,也將在明天返台,下週一舉辦記者會分享今年如何克服受傷的低潮,與球季拚戰的感想,並啟動「岱我飛翔,敢夢計畫」公益活動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