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冠軍星世代」棒壇新戰力

2014/11/18 06:00
郭俊麟。(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郭俊麟。(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0 IBA世青賽冠軍成員

楊岱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楊岱均。(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為台灣贏得第1屆21U世界盃冠軍的郭俊麟、楊岱均、彭識穎、林志賢等人,也是2010年IBA世青賽冠軍的台灣隊成員,堪稱台灣棒球的「冠軍世代」,也是將來頂級國際賽的重要戰力。

彭識穎。(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彭識穎。(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0年是台灣隊唯一真正的IBA世青賽冠軍,雖然台灣隊曾在1983年奪冠,但當年原本並沒有世青賽,而8月在美國舉辦的一項國際青棒邀請賽,後來被國際棒總追認為世青賽,台灣隊意外贏得第1次的世青賽冠軍。

林志賢。(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林志賢。(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2010年奪得世青賽冠軍的台灣隊選手,共有投手郭俊麟、彭識穎、內野手楊宏聖(改名楊岱均)、林志賢(21U擔任捕手),也參加21U世界盃,此外,投手王維中(釀酒人)、陳品學(印地安人)、羅國華(雙城)和內野手林子偉(紅襪)在小聯盟打球。

郭俊麟在2010年世界賽8強戰對荷蘭隊先發,用170球完投拿下完投勝,失2分只有1分責失,投出18次三振創下世青賽史上單一投手單場最高三振紀錄,21U世界盃則拿下預賽對南韓和冠軍戰對日本的2場最重要勝投,獲選為大會最有價值球員(MVP)的殊榮。

楊岱均在世青賽贏得打點王和最佳二壘手,21U世界盃擔任台灣隊隊長和第3棒中心打者,鎮守一壘,打擊率0.333、7分打點,冠軍戰更打出4安打、2打點,最後也入選明星隊一壘手。

21U奪冠 振奮棒壇

林志賢是世青賽第4棒,21U世界盃扛起守備最繁重的捕手工作,守備率1.00(無失誤),大會最佳,並入選21U明星隊,雖然打擊沒有完全發揮,未來仍相當被看好;左投彭識穎則是21U台灣隊最佳中繼,出賽4場投6局只被擊出2支安打,防禦率1.50,可惜大會未設有最佳中繼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