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1U留住冠軍 破例獎百萬

2014/11/18 06:00
(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台灣隊勇奪21U世界盃冠軍,棒協昨天決議頒發全隊100萬元獎金,並和體育署討論頒給特別獎金的可能性。

過去未分級的世界盃棒球賽在國光獎金獎勵範圍內,但21U世界盃是新創的比賽,依照規定,須從第2屆起才能申請國光獎金,包括替代役資格,因此,贏得21U世界盃的台灣隊原本並沒有任何獎勵。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這次台灣隊表現有目共睹,決定頒給團隊獎金100萬元,鼓勵勞苦功高的教練團和球員,由總教練郭李建夫決定獎金分配方式。

林宗成表示,雖然21U世界盃不符合國光獎金敘獎資格,但把冠軍留在台灣是至高的榮譽,希望再和體育署討論是否頒發特別獎金。

林宗成表示,明年7月世大運棒球賽,仍將以這批國手為主體,雖然郭李建夫的總教練任期已結束,但他帶兵績效顯著,將推薦他擔任世大運總教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