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先發10人8女將 士商紅粉奇蹟

2014/11/27 06:00
士林高商余品萱今年拿下世界女子棒球賽打擊獎,昨天敲出團隊首安。(棒協提供)士林高商余品萱今年拿下世界女子棒球賽打擊獎,昨天敲出團隊首安。(棒協提供)

國手級女壘隊挺棒球 逆轉勝師大附中

士林高商最後一任投手巫婕瑜,以再見三振結束比賽。(棒協提供)士林高商最後一任投手巫婕瑜,以再見三振結束比賽。(棒協提供)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台北士林高商以9名女壘隊員「支援」社團男成員,成為黑豹旗賽事另類「嬌」點。昨役面對同屬社團性質的師大附中,一路落後的士商歷經3度平手,終於在9局上半逆襲拿下5分,終場11︰7逆轉擊敗附中,下一戰可能遭遇甲組強權穀保家商。

黑豹旗高中棒球賽有16位女選手參賽,成為本屆最吸睛「嬌」點,其中士林高商以9名女壘隊員「支援」社團男成員,陣容最龐大。(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黑豹旗高中棒球賽有16位女選手參賽,成為本屆最吸睛「嬌」點,其中士林高商以9名女壘隊員「支援」社團男成員,陣容最龐大。(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士商總教練潘慈惠賽後表示,上週女壘隊才打完盃賽,前日學校又舉辦校運會,全隊昨日早上才驅車前往台中比賽,打完又要趕回台北考期中考。

士商先發投手廖澄傑出身北市名校福林少棒,開賽時未下場打擊,後段才上陣,包括兩支三壘打單場猛打賞、5分打點。巫婕瑜9局下救援投出再見三振,潘慈惠說,巫婕瑜本來就是女子棒球投手,領先分數夠多,因此讓她上場小試身手。

士商先發10人除了指定打擊劉瀚文和投手廖澄傑外,其餘皆是女球員,先發第4棒余品萱來頭不小,除了是女壘隊員,還是今年世界女子棒球賽唯一高中生國手,更以0.583打擊率拿下大會打擊后,巫婕瑜則入選明年亞青女壘國手。

以女將為主的士商,昨天創下不少黑豹旗的第一次「女將紀錄」,余品萱敲出首安,開路先鋒巫婕瑜第一個站上黑豹旗打擊區、跑出首盜、9局下還成為第一位登板投球的女球員,投出第一次三振,漂亮為比賽收尾。

捕手黃愉婷身高僅154公分,蹲捕功力卻不輸男選手,她表示女壘隊和男隊員最近才一起練球,但配合得不錯。單場雙安的余品萱則說,男選手的球速和擊球力道都和女壘不同,喜歡棒球的她,想繼續棒壘雙棲。

附中童紹翔喪父痛 力撐131球

升學名校師大附中表現亦不差,落敗後不少球員掉下男兒淚,先發投手童紹翔日前遭遇喪父之痛,昨役力投131球,力撐至9局上連投兩保送才退場,他表示,雖然父親無法到現場,但很想打一場好球給在天上的父親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