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左撇子捕手彭治瑜 保育類難見

2014/12/01 06:00
彭治瑜(記者林正堃攝)彭治瑜(記者林正堃攝)

在棒球運動可以被列為「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的左撇子捕手,昨天在天母球場發現蹤跡,景文高中彭治瑜為配合球隊需要,自暑假起改練捕手,意外為棒球生涯寫下難得的紀錄。

彭治瑜指出,慣用手雖是左手,當捕手不會不習慣,牽制二壘一樣是傳球,蹲捕其實不會很辛苦,困難的是擋球與阻殺。「既然球隊有需要,我就試著去練,反正投球沒有很好,當捕手也能幫助球隊,抓到盜壘也很有成就感。」他說。

彭治瑜念國語實小五年級時,因為看了「八搶三」奧運資格賽,開始喜歡上棒球,到國中都只是自己玩玩,因為景文有棒球社才選擇來念,主要的位置是投手及一壘手。上屆黑豹旗曾對北士商先發3局,「我還是比較喜歡當投手,因為在場上三振對手,感覺很爽!」他說。

景文此役只敲2安,扛第4棒的他貢獻1支,球隊能夠破蛋,也是靠他發動盜壘造成牽制失誤,「當時教練有下暗號,只是沒想到,我都跑到一半了,他們才突然發現,對穀保能打安打,真的超爽的!他們投手的球速很快,變化球又會跑,實在很難打,打安打那球有點高,應該是失投。」

總教練陳介正指出,礙於主力捕手超齡不能打黑豹旗,才突發奇想讓彭治瑜練捕手。由於市面上幾乎買不到,他還特別找人訂製左撇子捕手專用手套,「他身高183公分,身材很好,能給投手很明顯的目標,加上他是高三,比較有經驗,他的牽制還不錯,跟社團球隊比賽,盜壘都抓得到。」他說。

(記者徐正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