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教頭神鬼爭鋒 勇士飲金酒

2014/12/08 06:00
勇士張羽霖(左)切入強攻籃下,本役大爆發拿下24分。(記者林正堃攝)勇士張羽霖(左)切入強攻籃下,本役大爆發拿下24分。(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彰化報導〕SBL史上最年輕教頭金酒吳俊雄碰上第1位外籍洋教頭休格利,2隊昨天鏖戰到最後關頭才分出勝負,終場富邦以87:81獲勝,站上5成勝率。

吳俊雄(記者林正堃攝)吳俊雄(記者林正堃攝)

張羽霖大爆發拿下24分,洋將陶恩則有27分、11籃板,張容軒另贊助15分,助富邦奪勝。金酒洋將B.戴維斯再度繳出36分、16籃板驚人數據,但獨木難撐大廈。

休格利(記者林正堃攝)休格利(記者林正堃攝)

吳俊雄過去帶強恕高中,本季首度執掌SBL兵符,是金酒3季以來第3位執行教練,他坦言,不像學生籃球一個指令一個動作,SBL變化性高,一個場上的決策都可能影響大局。

金酒射手陳靖寰表示,吳俊雄第1年帶隊,大家都還在適應體系,這只是第1個循環結束,他們還是有信心。

富邦教頭休格利從去年助理教練晉升為執行教練,加入一套新的體系與訓練方式,勇士隊花了不少時間適應。

從光華隊開始接受休格利指導的張容軒表示,除了訓練方式外,休格利的開放與熱情態度,不同於亞洲人的沉悶,「我們要學著持續與他溝通,取得平衡點。」

語言則不是問題,張容軒表示,球隊會越來越好,一個循環一個循環好好打,希望季後賽可以走遠一點。

休格利則認為,他的影響從今年武漢亞洲盃就開始發酵,「你不覺得大家慢慢在防守下苦功嗎?」不僅各隊加強防守系統,他會讓平常很少上場的球員打球,現在很多年輕球員上場時間都變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