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史上最溫暖 周思齊提供基層獎學金

2014/12/09 06:00
「周思齊培育基層棒球人才獎助學金」將於17日舉行頒獎典禮,未來期盼籌募更多經費,讓基層小球員受惠。(記者羅沛德攝)「周思齊培育基層棒球人才獎助學金」將於17日舉行頒獎典禮,未來期盼籌募更多經費,讓基層小球員受惠。(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小時候拿過3次郭源治棒球獎學金,讓中信兄弟周思齊感念在心,今年和華科慈善基金會合作,創立「周思齊培育基層棒球人才獎助學金」,幫助家鄉花蓮少棒球員,成為中職史上創立個人棒球獎學金的第一人。

首屆獎學金申請人數近百位,超出預期,最終遴選30位少棒球員頒發5000元獎學金,另以台灣第一位效力日本野球聯盟的羅道厚(伊藤次郎)為名增設1位特別獎,獎金預計6000元以上,未來基金會以長期培養和追蹤為目標,期望5年內募得3000萬元。

周思齊表示,獎學金評選核心以有禮貌、肯吃苦為主,參考學校老師和教練的推薦函和成績單,12月17日於母校花蓮光復國小頒獎。親自擔任評選委員的周董,對一位女球員印象最深刻,「她的成績和球技都是最好,升上國中後因學校沒有球隊暫時未繼續打球,但我們的獎學金不侷限男女,未來會持續追蹤她的學業。」

談到小時候拿到郭源治獎學金,周董笑說,當時是第一次坐飛機前往受獎,能拿到3次獎學金,他感到榮幸,也透露日前遇到大郭,大郭除了鼓勵他創立獎學金的想法,還開玩笑要他「歸還」當時得到的獎學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