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洪騰勝78歲像活龍 敲安奪勝投

2014/12/14 06:00
洪騰勝守備。(記者林正堃攝)洪騰勝守備。(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黃照敦/桃園龍潭報導〕78歲的「職棒之父」洪騰勝儘管4天前才大腿拉傷,昨天更不畏低溫,身穿台大棒球隊1號球衣復出投手丘,先發對決台大棒球隊小學弟,並打第三棒,首打席就敲出中外野平飛安打,投3局還摘下勝投,奮戰精神讓年紀小他好幾輪的學弟相當佩服。洪騰勝說︰「60歲的都能打了,我70多歲當然也可以啊!」

洪騰勝日前拉傷,仍堅持不缺席。(記者林正堃攝)洪騰勝日前拉傷,仍堅持不缺席。(記者林正堃攝)

拉傷照上

「職棒之父」洪騰勝霸氣依舊,昨在台大棒球校友會友誼賽帶傷上陣,不僅敲出安打還先發摘下勝投。(記者林正堃攝)「職棒之父」洪騰勝霸氣依舊,昨在台大棒球校友會友誼賽帶傷上陣,不僅敲出安打還先發摘下勝投。(記者林正堃攝)

投打跑沒漏氣

洪騰勝昨天一早安排遊覽車,從台北南京東路兄弟飯店接駁大夥一起出發到龍潭兄弟棒球場,他說,「我已經中斷13年沒打球,這次是因為學弟相邀,讓我想再出來打看看。」不過他賽前出現時走路一拐一拐,「真歹勢!我為了今天的比賽,週二先在這裡打練習賽,打擊出去跑一壘時中途拉傷右大腿,很怕今天表現不好。」

洪騰勝表示,這是他生涯第一次拉傷,但他很重視這一天,最後仍然包紮後堅持上場,不僅擔任先發主投還打第三棒,堅持自己跑壘,「我還可以啦,打出去就慢慢跑。」洪騰勝第1局首打席就敲出安打,飛奔安全上壘,場邊響起熱烈掌聲。一旁小他19屆的台大學弟、前少棒國手孫金鼎說,「學長你先發還打安打,實在太厲害了。」

職棒之父

揮灑棒球熱血

洪騰勝投完3局雙方打成5比5,原本要下場休息,因隊友4局上猛攻得分,4局下,他又上場打擊,最後拿到勝投。

洪騰勝獲選首屆台灣棒球名人堂,消息見報後,台大學弟聯繫上這位低調的老學長,9月時洪騰勝作東招待台大棒球隊校友,當場捐出50萬元給校友會,也重新串聯起這段學長和學弟的棒球因緣,更因此觸動了洪董的棒球神經,決定在10多年後重出江湖,以後相約固定和校友打友誼賽。

洪騰勝預告說︰「這次不行受傷漏氣啦,醫生還叫我不要打,不過下次明年1月底還很久,傷應該會好,會表現好一點。」語氣中,他仍像20出頭的先發投手,充滿鬥志。

【認識洪騰勝】

1984年9月1日 成立兄弟飯店棒球隊(乙組球隊)。

1987年12月31日 邀集味全、統一、長榮海運共襄盛舉,成立「職業棒球推動委員會」。

1989年10月23日 中華職棒聯盟在兄弟飯店舉行成立大會,由棒協理事長唐盼盼擔任會長,洪騰勝為秘書長。

1990年3月17日 由洪騰勝一手推動的中華職棒正式開打。

1991年12月 卸下中職聯盟秘書長職務,從此淡出職棒圈。

2013年11月 由洪騰勝拍板定案,將兄弟象以4億元賣給中信贊助的華翼育樂。

2014年8月1日 洪騰勝獲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推舉為第1屆名人堂成員,他親自出席頒獎和特展揭幕儀式。

2014年11月 洪騰勝決定出資5億協助成立台灣棒球名人堂主題園區的消息曝光。

2014年12月13日 洪騰勝和台大棒球隊學弟友誼賽,不但奪勝投還敲安打,也向本報透露已在找地興建名人堂主題園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