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陳靖寰致勝長射 金酒醉台銀

2014/12/15 06:00
金酒陳靖寰(左)切入籃下,遭台銀洋將泰勒(右)封阻。(記者廖耀東攝)金酒陳靖寰(左)切入籃下,遭台銀洋將泰勒(右)封阻。(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張正邦/彰化報導〕四度向SBL叩門,終於在金酒找到機會,對打球抱持高度熱忱的洋將B.戴維斯,成為金酒禁區主力。

台銀陳國維踩到地貼滑倒,倒地不起表情痛苦。(記者廖耀東攝)台銀陳國維踩到地貼滑倒,倒地不起表情痛苦。(記者廖耀東攝)

家鄉在休士頓,B.戴維斯很早就接觸華人圈及亞洲籃球,他說:「我的私人訓練師也是華人,我知道這裡有籃球,也相信我可以生存。」去年曾在台啤、裕隆測試過,今年向勇士投石問路也未果,最終落腳金酒。

金酒洋將B.戴維斯飛身灌籃,他已成為金酒禁區主力。(記者廖耀東攝)金酒洋將B.戴維斯飛身灌籃,他已成為金酒禁區主力。(記者廖耀東攝)

B.戴維斯昨攻下29分、15籃板、4抄截,但一度領先20分的金酒,決勝節一度被翻盤,靠陳靖寰最後21.2秒的致勝三分球,才以73:72險勝台銀。

先前受腰傷所苦的陳靖寰,自認體能非常糟,他說:「打了三節好球,如果輸了士氣會很傷。」他盛讚單場4記三分球得到17分的新秀簡偉儒:「他撐起比賽,我只是得到教練信任而已。」

台銀最後一擊由陳順詳發動,他切入吸引防守後外傳,劉韋辰的三分球出手「麵包」,最後11秒要採犯規戰術又抓不到人,只能飲恨。

昨場上也傳意外,台銀陳國維踩到地貼,右腳嚴重扭傷,當場倒地大叫,他說:「當下我被嚇到,只覺得腳很痛,幸好不是扭到膝蓋。」

台灣各級聯賽中,摩擦力不高的地貼一直為人詬病,但卻是廣告收入的重要來源;籃協表示,這些地貼在廠商簽約時都已註明,經此次意外,會仔細檢討,並尋求其他更能止滑的方式。

SBL在彰化的例行賽畫下句點,票房亮眼,其中週六現場售出約3500張票,是兩週以來最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