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農說再見 1分氣走大理

2014/12/18 06:00
桃農趁大理換投,9局下靠楊家勝敲出再見安打,以3:2驚險晉級4強。(記者林正堃攝)桃農趁大理換投,9局下靠楊家勝敲出再見安打,以3:2驚險晉級4強。(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清正/台北報導〕去年黑豹旗亞軍的桃園農工,靠著楊家勝棒球生涯的第1支再見安打,以3:2力克北市大理高中,驚險打進4強。

桃農驚險晉級4強,全隊興奮地圍成一圈慶祝。(記者林正堃攝)桃農驚險晉級4強,全隊興奮地圍成一圈慶祝。(記者林正堃攝)

桃農原本4強賽將和尋求衛冕的平鎮高中提前對決,但後來賽程更改,桃農將對上高苑工商和鶯歌工商的勝隊。

大理陳柏諺第3局登板中繼,雖然直球很少超過125公里,大曲球可以慢到89公里,速差將近40公里,讓桃農打者適應不良,面對第1個打者被安打之後,投到8局結束沒有再被安打,將比數凍結在2:2,投完第8局還對著觀眾席數度高舉雙手,不料下一局就出狀況。

楊家勝 生涯首支再見安

9局下陳柏諺一上場就投出觸身球,再被王崇穎打出安打,桃農無人出局攻佔一、三壘,大理換上林若鉦,並決定故意保送將壘包塞滿,林若鉦的第1球差點變成再見暴投,雖然捕手曾俊龍即時跳出來接到球,但最後仍被楊家勝打成穿越中堅防線的安打而終結比賽。

高二的楊家勝表示,以前從沒有打過再見安打,上場時非常緊張,1好3壞球之後本來想等保送,結果來了1個直球就趕快出手,看到球穿出內野,感覺肩膀上的重擔都放下來了。

桃農總教練黃文生表示,桃農一向快速球打得比較好,雖然最近也加強練習打變化球,還是打不好陳柏諺的球,還好9局下一開始就靠著觸身球上壘,全隊打擊最穩定的王崇穎成功執行打跑戰術,成為贏球關鍵。

黃文生表示,先發投手林詩雲的手肘開過刀,天氣冷的時候有時會不舒服,昨天提前叫鄭浩鈞熱身,即時在第5局接替林詩雲投球。鄭浩鈞投4.1局拿下勝投,被擊出4支安打失1分,投出6次三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